老师介绍

2.jpg

    刘洪兵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专家
   【定位及专长】
   刘洪兵博士是资深企业战略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战略执行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专注战略研究25年,战略培训、战略咨询、战略研究三位一体的深度服务专家。1998年开始系统研究战略管理,服务60多家500强企业,是国内唯一拥有全系列自有知识产权战略管理模型的资深专家。
   刘洪兵博士专注战略管理研究,擅长战略思维与战略决策、战略设计与战略规划、战略解码与战略执行、战略管理体系搭建、五年规划、中小型企业成长管理等专业,服务项目涵盖课程、工作坊、训练营、顾问式咨询等四大模式。
   【职位和职称】
  刘洪兵     
   管理哲学博士,资深战略管理咨询专家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战略合伙人
   美国康考迪亚大学《战略学》主讲教授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值得信赖的管理咨询专家”
   2021年中国管理咨询“个人卓越贡献奖”
   2021年中国企业教育泰山奖获得者
   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年度人物
   曾任国家发改委国际战略规划师认证项目首席讲师
   人保部战略管理人员岗位能力培训项目特邀顾问
   中国人民大学CIO中心医疗养老与金融专业委员会委员
   浙江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EMBA项目特聘讲师
   中国中车、南京全信战略管理顾问
   《北大商业评论》、《中国医疗前沿》、《中外管理》特约撰稿人

1.jpg

   【主要著作】
   《战略思维与决策——方向错了,前进就是倒退》
   《这样执行战略最有效——战略落地的学问》
   《过冬——中国企业何去何从》
   《“十三五”规划编制暨“十二五”规划实施评估实操手册》
   【服务项目】
   刘洪兵老师基于中外经典战略管理理论和中国企业战略管理咨询实践,以战略管理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战略管理的培训课程、工作坊、训练营和顾问式咨询四种形式服务:

一、总裁班和企业内训课程

时政

热点类

1001《企业“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与修订实务》

1002《从“十亿”到“百亿”——“专精特新”企业战略创新之路》

1003《“高质量发展”与中国企业战略创新》

1004《新型工业化与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创新之路》

战略

思维类

1101《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企业战略思维与战略决策实务课程》

1201《战略致胜——企业中高层战略领导力修炼实务课程》

战略

制定类

2101《“势”者生存——企业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实务课程》(面向央国企和大型企业高层)

2202《“势”者生存——经营创新与企业战略管理实务课程》(面向中小型企业家)

战略

落地类

3101《把战略落实到底——战略解码与战略执行实务课程》

3201《让战略“活”起来——战略解码与战略执行平台体系构建实务课程》

3301《突破战略执行瓶颈——战略目标分解和年度经营计划管理实务课程》(适用于有战略的企业)

3401《从目标到绩效——基于战略的目标管理和计划管理实务课程》(适用于无战略的企业)

战略

评估类

1401《打开绩效黑箱——企业战略绩效管理实务》

二、工作坊
   “工作坊(workshop)”最早于美国60年代起源,因突出的创新模式、新颖的交流方式以及卓越的产出成果,被欧美诸多企业竞相引入,逐渐演变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达成共识为目标、以创新实践为驱动,促使不同环境、立场的人思考、探讨及分享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一个完整的工作坊包括如下四个阶段:坊前调研;坊中共识共创;坊后提炼总结;行动复盘提升。
   工作坊为定制化服务,围绕企业核心问题展开,刘洪兵老师提供的工作坊服务包括:

战略

思维

1102《从企业家战略到企业战略——企业战略共创共识会(scs)工作坊》

1202《战略致胜——企业中高层战略领导力修炼工作坊》

战略

制定

2102《“势”者生存——企业战略思维与战略管理实务工作坊》(面向央、国企和大型民企中高层)

2202《“势”者生存——经营创新与企业战略管理实务工作坊》(面向中小型企业家)

战略

落地

3102《把战略落实到底——战略解码与战略执行实务工作坊》

3202《让战略“活”起来——战略解码与战略执行平台体系构建实务工作坊》

3302《突破战略执行瓶颈——战略目标分解和年度经营计划管理实务工作坊》(适用于有战略的企业)

3402《从目标到绩效——基于战略的目标管理和计划管理实务工作坊》(适用于无战略的企业)

战略

评估

4102《打开绩效黑箱——企业战略绩效管理实务工作坊》

三、训练营
   “训练营”是在一定时间内进行知识转化、成果产出的高效训战形式。该工具以行动学习为基础,融培训、咨询、教练技术为一体,通过专家与参训学员的深度互动,教、练、带相结合,学、思、用相交互、共识共创,在规定时间内既要完成知识转化,又要保证成果产出。一个好的训练营能在短时间内帮助学员完成知识→能力→成果的转化,培养形成学员的基本素养。基于中外经典战略管理理论和长期战略管理咨询实践,刘洪兵老师及其团队打造形成四大经典训练营。

战略思维

1103《仰观俯察——企业战略思维与战略决策训练营》

战略制定

2103《穿越周期——企业经营创新与战略突围训练营》

战略落地

3103《使命必达——战略目标分解与年度经营计划管理训练营》

战略评估

4103《绩效核能——战略绩效管理机制构建训练营》

四、顾问式咨询

刘洪兵老师及其团队提供以下六个方面的咨询

战略思维

1104战略思维与战略决策训战咨询

1204“专精特新”企业百亿成长“分蘖战略”咨询

战略制定

2104企业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咨询

2204企业战略管理体系建设咨询

2304企业五年规划编制与管理咨询

战略落地

3104企业战略解码与战略落地咨询

战略评估

4103企业战略绩效管理机制建设咨询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刘洪兵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老师观点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