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是我的一扇窗

UPDATETIME:2016-04-28
社会上都在讨论“80后”时,在我的公司里却盛行着“40后”的言论,也就是我们15年的企业里充满了40岁出头的中高层管理干部,突出特点就是:稳定、安逸、守旧、墨守成规。在这一切的背后就是“落后、淘汰、和前浪被后浪打在沙滩上”的言辞。去年夏天,在送同学的孩子上清华时,多年来综合的因素,我参加了 营销 班。
在第一次试听阎老师的课时,被他的学识和见解征服,坚定了“与高人交流才能够提高的”信念,我两次聆听阎老师的课,并多次听录音,特别重要的是,在他的推荐下,我开始买书,开始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看专业的营销书籍,他力推的《22条商规》我看后真是受益匪浅,并将其中的观点应用到我公司的品牌定位中,让公司同事真的对我是刮目相看。
第二次听徐显国老师的课,仅仅是他在课前的那个“鹰的蜕变”的故事,就让我在公司里大出了一把风头,因为这个故事道出了我们40岁 职业经理人 的心声,我在年终述职时讲出这个故事,得到了好多同事的广泛共鸣,并得到“上过清华和没上清华就是不一样”的称道。并且,徐老师的关于冲突管理的理念,我直接就用在了我的工作中,效果奇佳。
最近一次听路老师的课,让自己那么近地感受到营销实战高手的风采,和做一个营销人和做营销的自信和自豪......
从选班委的那天起,我们同学之间互相介绍,各露心声,选出班委后,我们班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立马显现出来,班长路畅,组织委员李嘉攀,财委陆新华,学习委员季平,我们开始喝酒、沟通、聊天,就像我在自我介绍时所说的,本认为40岁以后不可能再交到单纯的朋友了,没想到,清华的同学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是真地又用学生时代的纯真在与这些“老”同学交往,没有权和利的顾虑,没有压力和势利的诱惑,无拘无束,这一切都在嘉攀组委组织的拓展活动,更加深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
拓展中我们二组荣获第一名,这里面尽显团队的力量,宫保京大哥精神,秦胜德队长的豪气,王娜小师妹的先锋,加上我十几年戎马生涯的经历,充分发挥了我们团队的优势,我们真的很自豪,虽然我的手在匍匐前进时蹭出了血,高兴、开心,快乐和团队力量带给我们的快乐,无以言表。
营销班真的给我开启了职业、工作、生活的一扇窗,使我的职业生涯更自信,工作更从容,生活更丰富多彩,同时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总之,清华营销班给了我知识智慧,友情和力量,我以上了清华而自豪,我以拥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学而骄傲。
    这一切,要感谢班主任刘老师,还有小门老师、小白老师……
我上了清华,自信而充实并且为之骄傲!
 
                                                                                                               石剑青
                                                                                                             2010-4-3
授课老师介绍
路长全

路长全

著名营销咨询专家
徐显国

徐显国

美国哈佛大学MPA,美国乔治华盛顿大
阎旭临

阎旭临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农业产业化中心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