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云南助学之行

UPDATETIME:2013-11-12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华商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16年08月19日  学习费用: 580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每两个月上课1次,每次3天,共27天。
参训对象: 国内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外企、跨国企业的中国地区高层管理人员
                                                                               文:刘溪娇(华商一班)
      2009年8月15日,这天是我第一次踏上祖国边南的云南丽江,作为一个北方人,一到丽江就被这座秀美恬静的南方古镇所深深吸引,我惊喜的像个孩子,感觉什么都那么新鲜,那么有趣,但是这次来的重要目的不是为了游山玩水,是带着清华紫荆 管理培训 中心华商一班全体同学的心意,我们一行30人(有很多同学是带着孩子来参见活动的),来到这里为这里的贫困孩子尽一点力。丽江边上有个玉龙县,这是一个省级贫困县,今年高考这里有一千多人考上大学,九十二人是一类本科,但这些孩子的大部分家庭没有条件拿出昂贵的学费、在城市里的生活费、甚至是进城的路费,来让这些自强的孩子们完成梦想。
      在华商一班刚成立时,同学们就希望在这一年当中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其中也包括做一些公益事业,我们经过了多方联系、协调和安排,最终决定来帮助这些因贫而无法完成梦想的孩子们。
      想起7月26日在班级里募捐时同学们踊跃捐款,积极参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共32名同学捐款,共计12.4万元,这些钱至少够50个孩子可以走进高校的初步费用,为推进他们打开一片全新的世界而出一点力。
      8月16日上午我们来到玉龙县政府为我们举办的“爱心助学圆梦”会场,我们要资助的50个孩子早早的就等在那里了,望着那黝黑而年轻的脸庞,一双双质朴又渴望的眼睛,我们相信我们的到来多少会给他们一些帮助,除了经济上的,应该还有精神上的支持,在捐助会议完毕后,到场的华商班同学大多又选择了一对一的帮扶对象,其中张南哨同学除了捐款一万元外,还承担了六名同学的一对一帮扶任务,每个本科生的四年全部费用在5万元左右,我们清楚一旦承诺了一对一帮扶就意味着一种责任,当然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外,还要在思想和生活方面像长辈一样给予关怀和引导。这使我从心里敬佩这样内心富足、精神强大的企业家同学们,作为你们的同学我感到骄傲!
      当然我们也有一点点遗憾,我们只是可以帮到这些触手可及的几十名同学,不能不说还有很多人我们没有见到,他们也需要帮助。就像下午我们去家访的两名同学,其中一个叫和耀芬的,家里有两个大学生要上学,今年初刚刚失去了父亲的家庭重担落在多病的母亲身上,母亲无力支撑这样的重负,孩子们只好缀学在家务农,所以当我们将善款交到她手上,希望她能重新回去上学时,那位母亲的泪水应声而出,那代表着真切与无助哭声也动容了在场的每一颗心。我们能做的只是扶肩安慰,请她放心:我们会让孩子们完成学业。还有一个叫闵瑞华的女孩父母双双残疾,家里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女孩靠着政府的资助从没有放弃过梦想,今年刚刚被录取云南师范大学,如果没有他人的资助,她是一定无法完成学业的。看到这种情况,已经捐款一万元,并已认助了两名学生的李宗周同学毅然站出来表示“在今后的四年中由我来负责她完成学业”,感谢、真的要再次感谢你们宽厚胸怀和坚实的臂膀。也感谢让我们能有机会帮助一些需要的孩子,就让我们尽一份绵薄之力来改变一些“小事”吧……
      还有一段意外收获:这次我们来到丽江有很多同学是带着孩子来参见活动的,晚饭时这十几个孩子都谈了当天的感想,都说应该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这让在场的家长们都很欣慰,也更肯定了我们此次活动的多重意义。
      丽江!一个美到没话说的地方,当我们看到守着这一方净土且贫穷的人们,在场这些敏锐的企业家同学们的眼中,深知他们贫穷的不只是经济,贫穷的是观念和态度。所以,在那些受到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孩子们,希望这些孩子今后能够学到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在认识了这企业家长辈们,更能够摆脱贫困的思想和观念,待学业有成时可以回到这里引领家乡,造福一方。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