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只顾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人吗?

UPDATETIME:2013-11-04
    2012年9月17日,在这个金秋季节,清华大学总裁高级研修班D110班正式开学。

    第一周的课程是管理学基础与战略管理,主要分为宏观经济分析、企业战略管理和公司治理三大块内容。

    首先:中国做经济和企业的人,都要知道政策的走势和当前经济的热点问题是什么,政策对经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没有掌握好大势的发展,就如同只顾低头走路,不会抬头看路一样,一味埋头苦干,在企业运作中走弯路,只能事倍功半的。

     其次:企业战略管理是在企业运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企业经营中要对内部情况资源进行分析,了解企业有没有能力做目标的事情,全局了解现在的状况是怎样,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以及怎么去做,了解清楚后要给企业做3-5年的规划。

    另外:企业发展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利益关系,如股东,职业经理人,员工是三个主要要素,如何分配保证利益的平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途径,这就是公司治理课程内容的主旨,曾经公司治理是给央企的课程,现在我们把它带入到中小企业的工商管理中,希望企业的治理从开始就是正规的,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宏观。战略,公司是本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这是工商管理的开篇课程,只有把目标搭建好,才能保证企业的稳定发展。我们希望企业的管理者把根基打牢,在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中有坚如磐石的管理基础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保障平稳有序的发展势头。这也是中心从1999年最先推出总裁课程的宗旨,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家!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