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班学员: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UPDATETIME:2014-03-06
 “转变观念靠学习!”某位专家如是说。为期四天的论坛中,专家教授们的演讲固然精彩,但感动的同时,我们心中却隐隐浮现着一丝不安。各位专家们传递给我们的多是知识和理论,而大家更迫切需要的似乎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会的企业家们不乏各行各业的高手,商场上多年的摸爬滚打中铸就了这一条条中华民族商业的脊梁。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振兴民族商业的使命感,还有就是那些不知花了多少代价换来的宝贵经验。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只有这些是不够的。经验,这是个很个人的东西,不能复制,也很难传递。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社会与市场的不断发展,经验再丰富的领导者也会有力不从心的一天,当只靠自身经验与能力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的时候,企业更需要的是一种系统化的,可传递的工具——理论。

“学会上升到理论高度看问题。”我相信这才是经验与办法间最便捷的桥梁。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一次次走进清华校园,来聆听专家们智慧的声音。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短短四天的论坛把我们从门庭若市的办公桌前解放了出来,给了我们一个换个角度看问题的机会,站在专家们为我们打造的理论平台上,反观那些平时让我们焦头烂额的问题时,能平添几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就不虚此行了。

当我们带着自信的微笑走出会场的时候,我相信,我们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最后即兴赋诗两首:

大器铸就鲲鹏羽,习熏悟化知本元,
展锋露芒曾几许。桃李天下点慧泉。
鸿鹄一翅冲天际,归燕衔果谢师意,
图中指点天下局,豪杰四方正华年。
祝愿大家在事业上都能大展鸿图!
清华大学演讲口才与管理沟通班      牧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