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UPDATETIME:2016-04-2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工商管理(EMBA)总裁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17年05月12日  学习费用: 3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半。每两个月集中学习1次,每次3-4天,共计9次,总计27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总监、行长、会长、职业经理人及参与公司战略制定的其他职能经理。
在路上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生存
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
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
是的,那一天……
为了我那颗不安分的心,为了自尊的生存,为了自我的证明,21岁的我和现在的爱人一起踏上了创业之路。创业无疑是艰辛的,一边读书一边创业更是难上加难。在没有资金、没有客户、没有背景,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理想与信念是唯一支撑我们走上这条路的理由。当时的我以为凭着梦想与努力便能拥有整个世界……
然而,在创业初期的日子中,我真正体会到了支撑一个企业的沉重担子比我想象中困难千万倍的艰难。那时的我经常会感觉到浑浑噩噩、不知所措,繁重的生存压力、社会的竞争态势、同行的无情打压、复杂的人际关系、员工的管理矛盾……诸多因素让我面前的路荆棘密布。甚至每天在睡梦中依然是第二天无数待解决的问题,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还没有睡几个小时,就要睁开睡眠不足的双眼、抻开依然酸痛的脊背,努力的爬起床来,依旧战斗在工作第一线……
不记得曾经在哪里看过,说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其中有一个是这个人要想睡的时候睡得着,想起的时候起的来。当时我不以为然,觉得简直是不知所云。现在经过无数次的拼搏战斗之后,对这段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同。首先,想睡的时候睡得着,就是说在无论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你依然保持最好的心态、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姿态,只有如此你才有可能冷静地思考究竟该如何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应对摆在眼前的重重困难与未来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然后,想醒的时候醒的来,人的本性就是惰性,想醒就醒的企业家一定是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为此制定了实施的计划,按照既定的目标一一去实现。直至今日,我依然把它作为衡量我状态的指标。
只要在路上,就会遇到岔路,选择什么路口就决定着要走什么样的路。就在2006年,我还带着我的队伍义无反顾的以最高价在百度竞价中与同行业的公司一较高下;奋力的为了被客户压榨的费用忙碌于每个寒暑秋冬;用尽浑身解数做同行不能比拟的策划方案。我以近乎虔诚的心坚信就算100家以上的公司竞标,我依然一枝独秀,但……竞争是残酷决绝的,流血牺牲是正常不过的,在这场你死我活的拼杀之中,没有真正的赢家,我们不过自相残杀而已。 当别人都在黯然神伤的舔舐伤口,准备下一轮拼杀的时候,我已然决绝的把大旗插在了未曾有人开拓的疆域之上。既然不知道走什么路,那就开辟一条路吧!
望着这片圣洁的无人践踏的土地,我想,我该以膜拜的姿态去开拓它。我想每个追随者至少都会有开拓者的影子吧,开拓者的姿态也一定程度决定着未来的走势吧,我想,当然这只是我的期望而已……
今天,当我以全新的姿态粉末登场时,清华工商管理研修课程给我了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拼搏的动力。如今,课程已近半,直至今日我仍为当初自己毅然的决定感到庆幸。如果错过,我将遗憾终生。就在为期不长的课程中造就了我新的价值观,不得不佩服清华一百年多年以来的教书育人厚德载望。
现在,当看到清华的一草一木时,我为我是清华人感到无尚的荣誉。去念总裁班之前,我抱着三个目的,清华的背景、管理的提升、人脉的扩充。但当我真正走入了清华的教室,听老师详细讲解清华的百年校史,我才真正感受到忍辱负重不是一句空话,当我们在聆听教授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们要明白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血与泪铸成的篇章。走进清华的大门,要永远的记住庚子赔款给中华民族带来的耻辱。
老师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个孩子问:“我们的鞋没有耐克的好,我们的饮料没有美国的可乐的好,我们的汽车没有德国奔驰的好,我们的动画片没有日本机器猫的好,我们中国还有什么?”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为什么日本人一个机器猫就掌握了所有中国的孩子?美国人一个可乐就让中国的孩子爱不释手?!
这就是品牌的力量,而我们中国恰恰缺乏这种品牌,我们的产品又便宜又好,可是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依然是廉价品。中国几千年的历史竟然不能造就一个世界级的品牌,而美国区区几百年的历史就有无数为世界称道的顶级品牌。老师的案例的确是值得我们思考并为之付诸于努力的。只有品牌是走向世界顶级舞台的通路!
当年的科学救国已离我们远去,但今天的中国的蓬勃发展更加迫切的需要所有企业家的不懈努力。中华民族的振兴靠什么?靠的就是像联想的柳传志和杨元庆这样雄才大略的企业家,义无反顾的收购了近100年历史的美国IT支柱企业——IBM。如今,当联想顶替IBM成为全球奥运合作伙伴屹立在世界之巅时,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些前赴后继的企业家们为中国打造的世界级的品牌,为中华民族撰写的伟大篇章!
还有一次的清华课程中,一位老师讲到女人外在的美丽是不断贬值的。当时给我的触动很深,是啊,岁月让我们的皱纹加深,时光让我们体态变老。无论你涂抹了多厚的粉底,无论你穿着多高的跟鞋,你依然无法掩饰岁月荏苒后的苍老面容与体态。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更要注重内在的修行,让内在的美无限的充实扩展延伸。一个女人要想获得幸福,更多的来源于这个女人可以独立的生存、不依附于任何人就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为此获得财富,得到别人的尊重与爱戴。真正自信魅力的女人不仅拥有美丽的面孔、妖娆的身材,更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永不言弃的的姿态,只有如此,这个女人才有独立的资本、自信的资本、美丽的资本、成功的资本、幸福的资本。这就是所谓的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吧。
就像此时此刻,即便压力再大目标再远,我也是从容而淡定的,挑战给了我无限的动力。人的前半生应该充满了荆棘与挫折的,如果年轻时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那后半生做什么?带着亿万财产等死?腰缠万贯却无知无德,那实属人生最大之悲哀。我始终认为,苦难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就像马云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自己永远不怕被人复制,因为别人可以抄袭他的模式,但永远不能抄袭他所付出的艰辛和所经历的磨难与困苦。
在工商管理的课程中,我更是有幸听到了阳光心态的课程。当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容易满足,每天都有郁闷的事情。上班堵车郁闷,到了公司又迟到了郁闷,领导不认可工作郁闷,员工不听话郁闷,同事勾心斗角你成了牺牲品郁闷,房价太高郁闷,物价上涨郁闷,夫妻关系紧张郁闷,婆媳关系不好郁闷,孩子教育不好郁闷,骑车的看见开车的郁闷,开奥托的看见奥迪郁闷,开奥迪的看见了奔驰郁闷……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内心世界却越来越荒凉……我们扪心自问,活着究竟为了什么?为了吃饭睡觉过日子?为了自己享受?为了父母?为了爱人?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其实活着就是为了快乐,并且是快乐地创造价值,不管是自我价值还是社会价值。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努力工作、努力创造的人,那么,还是请扪心自问,在这个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是否始终保持了最快乐的心情去创造价值?我相信,不管是谁,都不会给我绝对肯定的答案。
在这样一个追逐名利的社会中,感恩似乎已经变成了很遥远的事情了,我们变得越来越不知道知足。我们付出了100%,总觉得应该收获100%,我们付出了80%,总觉得应该给予我们100%,甚至我们只付出了50%,却要求社会给我们100%。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不知足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但当我回首几年创业之路时,我猛然发觉我对自己对事业一直很苛刻。努力的工作,拼命地发展企业,得到的结果往往是身体的坍塌或者精神的濒临崩溃。阳光心态的课程让我们快乐的创造价值、快乐的享受成功,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今天,冬日温暖的阳光透过窗纱轻轻的撒在我的身上,窗边的小猫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冬天到了,春天难道还会遥远吗?创业三年多,未来的路还有很远很长,但无论如何我都会一直走下去,直至生命的尽头。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在创业的路上,
在发展的路上,
在成功的路上,
路上,我们困难重重,
路上,我们荆棘密布,
路上,我们艰难险阻,
我们体会着常人无法想像的心酸与困境,
但是更有着常人无法体会的激情与胜利,
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我们有至亲,
我们有至爱,
今天,我们更有了至亲至爱的清华同学,
是深厚的友谊让我们联系在一起,
是共同的目标让我们相聚在一起,
最后,愿我们的同学情谊永存!
并把这首《在路上》送给所有的同学们,
愿你们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项目  李晓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