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略40班5月份开课笔记梳理及学习感悟

UPDATETIME:2017-08-09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经营方略总裁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2年04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个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3天。
参训对象: 各行业领先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方略40班5月份开课笔记梳理及学习感悟

学员代表 韩苯莲

 

很高兴能和大家相识,感谢缘分,感谢英杰商学院,为我们提供的高品质的学习和课后活动,在一起学习是缘分,期待学习之余我们的未来还能一起共谋发展和成长!

 

我的学习心得,或许有不完整之处,也期待同学们和我一起完善,期待和祝福40期方略班,放弃过去的成败,努力做好今天,并相信我们的未来。

 

20170617_005507_021.jpg

 

2017年5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为共同的求知欲望相聚在北大中关新园,聆听来自于路长全老师的《切割营销与两级品牌法则》与刘春华老师的《寻找传统行业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拐点》,两位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解给了我很多的感触,除了能学到营销管理品牌策划相关的思路和实战的案例以外,两位老师还教会了我们一些做人和做事应该具备的心态和品行,相信同学们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20170617_005507_022.jpg

 

路老师周六一天的讲解:切割营销与品牌,核心理论:差异化!!!

 

路老师说:营销就是要将同样的产品卖出不同来。

 

营销和销售最大的区别,营销是价值沟通的过程,营销要学会折腾,没有人喜欢便宜,只是喜欢占便宜,营销要学会讲故事,用故事去感动顾客,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产品,一个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人怎么让别人相信你,一个自己都不能感动自己的人怎么去感动别人,一个把故事讲不好的人是卖不好产品的,给产品一个概念,赋予产品生命力!而销售只关注产品的本身;产品营销要切割出你产品的差异化,与众不同!有形产品可以让客户体验,而无形的产品是没有办法让客户体验的,找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把缺点变成特点,把特点变成卖点!

 

20170617_005507_023.jpg

 

路老师说:品牌管理,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不需要样样都好,但需要一样独好!比如宝马,奔驰和沃尔沃,宝马是驾驶的乐趣关注的是开车人的感受,奔驰关注的是乘车人的感受,沃尔沃关注的是安全。讲企业的品牌要学会讲三个故事:讲过去的历史,看得见的现在,有期待的未来,人们很多时候的消费是为故事去消费的,真相不重要,让人们认为的真相才是真的重要……

 

路老师还讲了很多关于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或者团队领导人应该拥有的情怀,做大事情和做好事情需要建立共同体:血缘共同体《家族血缘》,价值共同体《共同的信仰》,利益共同体《谈利益分配》,高手从来不讲对错,只讲双赢,真正情商高的人是通过管理自己的情绪来实现的。还要有利他的心态,能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和他人解决什么问题,做有价值的人,和有价值的人在一起,做快乐的人,让和你在一起的人体会快乐,结果就是快乐的!碰到精英就努力跟对方合作!大目标大方法,小目标小方法,没目标没方法。老师还谈到关于同学们问孩子报志愿的建议:有资源家庭和没资源的家庭,有资源的家庭就报跟家里资源相关的专业,成就一个家族需要几代人共同努力,家里没有资源的,就报孩子喜欢的专业,这样他才会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体会快乐,才会有幸福感……

 

路老师太多的学习内容和经营管理的案例,收获很大。

 

20170617_005507_024.jpg

 

刘老师周日一天的讲解:赢在拐点  企业赢在拐点。

 

老师说:一个企业,不赢在起点,不赢在终点,而要赢在拐点,通过许多过去自己经历过的工作,服务的企业,以及课堂上和同学们的互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让大家去感受企业到达一定时期应该如何走下去,老师说,营销重视的是明天,用的是战略,销售重视的是今天,用的是战术,营销赢得是消费者的心理,如何赢得顾客重复购买,相关购买和推荐购买,销售之关注产品本身,其实在现实的工作中,我的感受也确实如此,我和我的团队在工作中,也会感受五花八门的销售技能和技巧,创造需求满足需求是可能最终的都是把产品销售给客户,但是,总有一种感觉,最终结果是跑的快和行的远的区别,满足客户需求也许会让我们更容易销售出去产品,但是创造客户需求可能更多的会让我们行的更远,老师谈到了找客户的三个点,痛点,痒点和兴奋点,谈到了海尔和华为经营过程中的区别,华为的技术驱动与海尔的品牌驱动的区别,谈到了供给侧改革,从研发到生产到营销,营销占据了绝大部分利润,所以一个企业没有市场份额的时候,其实更多的需要品牌的建立,一句话或者简短的几个字,给自己的产品一个精准的定位就成为了一个企业营销的关键……海尔,农夫山泉,京东……老师讲了很多的实例,包括和几个同学的互动,给他们的公司取名字,目的其实就是引导大家精准定位企业品牌的重要性……

 

刘老师还告诉我们应该有的学以致用温故知新,博学慎思明辨的学习态度,无才作力,少有斗智,既饶争时的创业精神,知行合一吃苦吃亏的品行,不求名利而使名利双至的情怀……

 

总之,两天的学习,收获很多,感触很多,从离开学校那天开始,除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之外,几乎没有参加过学习,所以求知若渴,期待同学们能彼此分享,彼此学习帮助,共同成长!

 

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祝福同学们敬爱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顺利吉祥!祝福为人母的同学们,健康平安,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为了各自的事业,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直到成功的彼岸!

 

最后,送给40期方略班的同学们:

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荣耀,给朋友最好的礼物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磨难!

风雨过后的彩虹才是天边最美丽的风景,加油方略40 !!!

 

20170617_005507_025.jpg


授课老师介绍
路长全

路长全

著名营销咨询专家
刘春华

刘春华

中国著名职业经理人和管理实战专家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