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对资本市场运作学习的几点体会和认识

UPDATETIME:2018-11-2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实战型私募股权投资(PE)与资本运营董事长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19年03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分阶段授课,每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3天。
参训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管;银行及金融投资机构高管等。
文/英杰实战PE25班  京英组

 

参加了24日至25日英杰实战PE与资本运营班关于《资本市场运作》课程五大模块、为期两天的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印象深刻,收获较大。在学习期间,通过黄嵩老师的专题授课、案例分析、师生互动、交流讨论,使我对资本市场的运作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增长、能力的提高,更是一次理念的更新、思维模式的转变。下面就从四个方面谈谈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一是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运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是和资本紧密联系在一起,资本运作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企业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讲,学习资本运营的道理是必要的,但不一定是必需的,因为你的企业完全可以不涉入资本运营。企业是否进入资本运营,取决于企业家为自己企业制定的发展战略。你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就会有不同的走法。通常情况下,企业的发展有两种战略性选择,一种是上楼梯战略,也就是产品运营战略,企业完全依靠自身的资金积累滚动发展,把自己的利润不断投入到扩大再生产中;一种就是上电梯战略,也就是资本运营战略,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通过企业上市、资产并购使企业的规模和实力迅速提升。

 

二是一个有了自己核心业务、并具有市场支撑和市场开拓能力的企业,强力的资本支持是其成功的重要保证。企业家应善于应用不同金融市场的资金(很好地利用财务杠杆)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实现企业自身盈利要求的同时,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资本市场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运作的规则,能使企业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也使企业运作更加规范。

 

三是我们公司为新三板企业提供增信担保的项目较多,长期以来对新三板企业的认识一直比较肤浅,影响了业务的发展。这次学习培训之后,使我对新三板企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黄老师总结的“规范治理、股票转让、直接融资、价值发现、股权激励、并购重组、信用增进和提升形象”这八大好处以及案例演示,对我们进一步拓展“三板贷”批量担保业务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四是资本运营是资本和资产之间的交易,用资本换资产叫做投资,用资产换回资本叫融资,他的具体体现形式就是资产并购。在中国的企业里有一半是被撑死的,因为他们只学会了投资,没有学会融资。黄老师的课程给我们讲了融资的模式,即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是用空间置换时间,企业家让渡了部分权益,但却赢得了发展速度。债权融资,则是用时间来置换空间,企业延迟了获利的时间,但却赢得了今天的生存空间。大千世界均是由两维组成,一是时间,二是空间。资本运营的所有模式和方法,均是在时空两维中演绎,要么是时间与空间的结合,要么是空间与时间的置换。
 

授课老师介绍
黄嵩

黄嵩

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