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好做,伙计难搁 ——记方略40班《公司治理》

UPDATETIME:2018-11-2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经营方略总裁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2年04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个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3天。
参训对象: 各行业领先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2017年7月15日-16日,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民营企业研究所执行所长黄俊立老师给英杰商学院经营方略40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两天的《公司治理》课程。

为什么说生意好做,伙计难搁?

 

为什么华人企业多半可以共患难,难以共富贵?解决之道有哪些?

 

如何防止好人干坏事?

 

如何加强股东的合作,提高企业竞争力?

 

控股权与控制权的有些什么关系?

 

黄教授首先让大家了解何为“公司”?

 

“公司”可以拆分为“公”和“司”;“公”有公正、公平之意、也有公共即大家一起来之意。“司”即为管理的意思,如士兵的最高管理人员叫司令。所以公司也可以解释为:大家一起来管理,追求公平、公正。

 

“公司”的谐音为“公私”,有一首歌唱的好,有国才有家!同理,公司,有公才有司,先要为公家服务,才能获取私人的需求。不能因公肥私,也不能假公济私!

 

“公司”也叫“企业”。“企”从象形上看就是当(人)到了一个地方,并安定下来(止)。安定下来后一起做事业的地方就叫“企业”。

 

然后教授又给大家讲了公司治理与公司管理的区别,并在授课过程中不断提出一些企业常碰到的问题,然后列举现实中的案例,对问题进行剖析,使大家对公司治理有了更高的认识。一位学员课间感叹,早两年听到这类课程,企业就会少走很多弯路。

两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去往五湖四海的路程,最后谢谢英杰商学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期待下次课的再会!

 

作者: 张文颖  河北栊业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合伙人

授课老师介绍
黄俊立

黄俊立

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执行所长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