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源自于“与众不同” 品牌是“营销”引流的入口

UPDATETIME:2018-10-30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经营方略总裁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2年04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个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3天。
参训对象: 各行业领先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作者:经营方略41班  美自然环境科技集团 财务经理 周德霞

 

本月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燕园,参加了8月12-13日为期两天的营销课程学习。英杰商学院的各位教授和老师,给大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收获颇丰。授课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逐渐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理论,提升了技能。深厚的学术素养,以及对当今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洞察和精准分析,独特新颖的观点和理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释疑,无一不让我们深受启发,思考良多。
经营方略41班是一个充满团结、友爱、互助、温馨的集体,60多个学员勤奋好学,不怕苦不怕累,只怕学得不够,悟得不深。8月12日恰逢北京大雨,大多数学员冒雨赶到上课地点时身上衣服都湿透了,但如此瓢泼大雨丝毫未浇灭大家的学习热情。我们深知,宝贵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与业内资深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更让我们深感荣幸之至,必须以感恩的心去倍加珍惜。课余时间里,学院还安排了美丽大方的朝鲜姑娘们表演歌舞,学员们不论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节目互动,表演气氛高雅而不失风趣,让我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一丝缓解与放松。此刻,学员们都卸下压力,忘却烦恼,尽情载歌载舞,成为此次学习的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一抹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路长全教授《切割营销》、《品牌两极法则》课程里,讲到企业同样的产品卖出不同来。切割是一把刀——切割营销,将对手逼向一侧。 面对庞杂的市场怎么办? 切割!切割!再切割!就像吃蛋糕一样,用“不同”这把刀切下属于你的市场份额,站在竞争的角度清晰切割出有利于企业的人群、市场区域、新品类别、认知差异和品牌主线。在消费者心智中清晰划出消费者接受我们,同时又规避对手正面竞争的区域,实现难得的成长时间和空间。1/2切割让世界鲜明对立。我想,这与我们企业战略管理上时常提到的差异化经营、避免同质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企业在生产产品、提供服务时,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和服务,这其中包含了性能、价格、售后、性价比、高端与低端需求的分配比例以及品牌、口碑等一系列需要深思熟虑的长远发展问题。不同,就是差异化,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化。路教授重点讲解的切割营销——将对手逼向一侧。 品牌是商品海洋中的灯塔,给消费者选择产品指明了方向。灯塔要想有足够的力量,取决于两个要素:灯塔的高度和灯塔释放出光芒的色彩,这就是品牌背后的伟大两极——高度和角度。高度构建“第一”,角度构建“唯一”。高度决定速度,角度决定长度。品牌抓两极——品牌两极法则:要么“第一”,要么“唯一”,只有两这种情况才算得上企业具有绝对竞争力。路教授拿部分服务过的客户和品牌,如鲁花食用油、东阿阿胶、公牛插座、七彩云南等分析营销是切割之争而非产品之争。营销的本质:将同样的产品卖出不同来,本质的东西一定是简单的,因为简单所以常用,因为常用所以重要,如果复杂说明你还没有找到本质,智慧者首先抓本质。

8月13日,刘春华教授《营销突围拐点》授课过程中多次以现场学员企业为例,解析企业如何做到1、3、5法则:一句话吸引客户;三句话介绍产品;5句话让客户购买你的产品。从以下七个方面展开讲解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突围拐点”:

 

1.“营销拐点论”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力;

2.营销定位:营销应做“赢消”,赢得客户消费就是成功的营销;

3.营销策略:营销人员必备的八个策略;

4.营销突围:找到客户的需求“热键”;

5.营销延展:互联网时代营销;

6.营销团队:营销决胜在团队;

7.客户服务:最容易做到核心竞争力。

 

刘教授从多个维度、不同层次,讲解了企业高层领导所应具备的六商和三只眼睛、企业管理的四个层次,并辅以华为、海尔的案例讲述企业要经历“蓄势、谋势、借势、造势、发势”几大步骤。“营销拐点论”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力;通过讲解不同的营销模型及管理感悟、顾客关心的7个问题辅以24°花、“明月清荷”蜂蜜深度讲述了营销定位:营销应做“赢消”,赢得客户消费就是成功的营销;随后,通过几个知名品牌案例,系统讲解了营销人员必备的八个策略;并进一步将目标转向客户,找到客户的需求“热键”,以对方法、模式、原理、境界的论述,逐步深入,层层递进,实现营销突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来临及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刘教授紧随时代步伐,以对新经济时代的深度理解,进一步指引我们怎样做好营销的延展,以使企业在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浪潮中,不退步,不落伍,不被淘汰;在实现起、承、转之后,刘教授以对营销团队的构建及核心竞争力——客户服务的精细讲解为合,课程完美落下帷幕。

 

刘春华老师送给大家一首诗:

 

英雄肝胆神仙眼,

杰出使得千年船。

商贾成儒方圆配,

学业成事时代延。
 

学员知识、能力、视野等多个方面都显得功力尚浅,亟待提升,而我们学得越多,就发现自己懂的太少。教授们从多个角度,并以不同层次,或讲授理论,或以案例补充,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相辅相成。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来验证、完善、发展理论。营销,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在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下,结合我公司——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及市场营销实际状况,紧跟时代脉搏,在环保行业大放异彩、PPP模式的蓬勃兴起的今天,做好营销,时不我待。深入经营思考,制定发展战略,细化营销方案,加强政策执行,切实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结合理论。
荀子曰:学,然后知不足。学员再一次衷心感谢各位资深教授,让大家拥有这样宝贵的机会和平台学本领,长才干。今后,一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有意识、有条理、有方法地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