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44期班九月课程回顾——观宏观战略,析企业文化

UPDATETIME:2018-11-2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观宏观战略,析企业文化——北清智库清大·工商管理(EMBA)总裁高级研修班M44班初秋相聚北京,起航全新的学习之旅!

Day 1

《宏观经济与企业发展》

       随着经济2.0时代的到来,中国企业的机遇与风险并存,二十一世纪的企业管理者要保持持续竞争优势,必须掌握最先进的管理理论,洞悉最新宏观经济的形势。我们本次课程将以客观、专业的视角来审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企业的应对之道。如此重要的课程,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韩秀云教授为我们讲授。
授课老师介绍
       韩秀云老师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顾问及经济频道首席顾问,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和《名家论坛》主讲嘉宾。  
       韩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在宏观经济分析、西方经济学、金融以及产业经济趋势。韩教授用最简单生动的方式解释大家最关注的经济现象,分析产业的变革方向从而帮助企业明确目标,制定战略,整合资源,突破瓶颈,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增长,让同学们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获。

课程大纲

中国经济趋势解读
国际经济危机与中国企业的发展
经济增长与产业结构变迁
深化改革中企业的机遇与选择
货币供应量与信贷投放
 

    韩教授上午为同学们梳理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与中美贸易战,阐述了政府机构的改革与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午则分析了楼市走势和股市走势以及人民币趋势,最后韩教授预测,八大行业将有大发展,以及未来3—5年经济走势如何。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下课后蜂拥而至,向韩教授请教。
 
第一天课程之后,M44班的同学们前往醉爱餐厅参加班级聚餐。
 

Day 2

《企业组织与企业文化》

       十年企业看领导,百年企业看文化!文化对企业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作用,如何孕育与企业契合的文化?如何通过企业文化激活内部组织?如何让企业文化推动企业长久发展? 
       第二天的课程,我们有幸邀请到哲学博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著名企业文化推广专家邹广文老师讲解《企业组织与企业文化》课程,帮助同学们打造内外兼修的实力企业。
授课老师介绍
       邹广文老师是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化哲学、比较文化、当代社会发展理论、中西方文化比较研究。个人独立出版学术著作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海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个人代表性成果曾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课程大纲

百年企业靠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的意义何在?
如何以文化来引领企业发展?
企业文化如何定位与生成?
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立高绩效团队?
企业文化实践应注意的主要问题。
 

学员笔记分享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