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个税大改与社保移交及建筑企业纳税筹划(二)”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18-12-2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高级工商管理(建筑行业)总裁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20日  学习费用: 62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一年(或27天),每个月集中授课3天,总学时:216学时
参训对象: 房屋建筑及装饰工程企业;政公用及园林绿化工程企业;公路与桥梁工程企业;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企业等
税务筹划,可以帮助纳税人在税法规定许可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筹资等活动的事先安排、选择和策划,达到合理减轻或免除税负。由于税务筹划的实质是依法合理纳税,最大程度地降低纳税风险,所以税务筹划是一个企业成熟、理性的标志,是一个企业纳税意识不断增强的表现,具有合法性、筹划性、目的性、专业性的特征。
今天由著名南京大学EMBA专家,财政金融硕士,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清大经管特聘教授——汪满润教授主讲《个税大改与社保移交及建筑企业纳税筹划(二)》。汪教授有20多年税务管理工作经验;税务系统著名专家,具有税务管理和企业财税管理双重实操经验。特别对企业整体降低税负体系搭建、企业投资和并购重组税收筹划、企业上市税务风险防控、税务稽查应对、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运用、政府扶持资金申报等拥有独到有效的方法。
清大经管基于百年清华文化的深厚积淀,以新常态下国家经济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结合国际企业管理发展成功经验,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广泛的工程行业影响力,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主动创新教学理念,面向社会拓展专业化的企业培训、项目管理咨询、项目考察、资源平台整合等服务。
一、企业管理者税收筹划思维训练
1、税收与利润的关系2、企业管理者税收思维问题和对策
(1)存在4大税收思维问题
(2)树立4大正确的税收观念
(3)税收筹划思维训练
汪老师指出,企业领导应该积极树立税收筹划意识,在加强税法知识学习的同时,树立依法纳税、合法节税的理财观念;企业财务负责人在准确处理企业账务的基础上,应钻研税收专业知识,全面了解与经营、投资、筹资活动相关的税收法律法规,在各项财务活动中体现筹划节税意识。
二、建筑企业增值税及特色问题
1、增值税税负分析与筹划要点
2、建筑企业特色问题分析
(1)跨境建筑服务问题
(2)跨县(市、区)预缴问题
(3)建筑施工企业挂靠问题
(4)怎样通过合同管理进行节税
(5)一般计税项目管理\EPC工程
(6)质押金、保证金等其他问题
汪老师指出,企业要做到未雨绸缪,从源头谋划,加强对企业的税务知识特别是增值税方面的知识学习,提高对增值税的认知。企业在签订项目中标合同、分包合同、采购合同等合同过程中,要考虑增值税政策因素,明确涉税内容条款,完善合同约定,明确付款程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成本消耗,要想方设法合法地取得相关的、合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才有合法票据来抵扣。
三、建筑企业最新税收政策运用及筹划
1、建筑企业税收政策分析与运用
2、最大限度利用税收优惠政策
汪老师指出,增值税减免税政策较多,需要根据单位的实际、面临的税务环境、业务人员对增值税条例的熟知程度等情况,灵活进行税收筹划,如与建筑有关的产品或劳务很可能享受相关增值税下的优惠政策除以上建议外,建筑企业还应当适时地对报价作出调整,防止产生贯彻政策后,税负没有得到降低,反而得到增加的现象此外,企业应当合理地调整自身的发展目标,从而使自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四、如何防范税务风险
1、要高度重视增值税发票风险
汪老师指出,一定加强企业对增值税发票的管理,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开出的增值税发票,业务交易方用作进项税额抵扣,如果发票管理不严格,业务交易方可能会在抵扣税金上做手脚,严重的甚至会触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在进行业务交易时所取得增值税发票,要注意对其进行仔细的检查,检查其专用发票、开票时间及印章等各项要素的真实性,确保合法性、有效性。对发票认证期限和抵扣期限进行检查,避免逾期无法抵扣而产生的税额风险。
对建筑企业来说,“营改增”是企业管理者和财务负责人需要面临的变革,更需要采购、工程造价、建设项目、子公司、分包商等主体协调联动,统筹谋划。建筑行业管理者应充分认识到营改增对企业税负带来的综合影响,采取合理措施进行科学的税务筹划,对财税核算、合同管理、现金流筹措风险加以控制,降低企业的综合税负。
通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深感不虚此行!建筑企业应当及时意识到营改增对自身所带来的影响,并制定科学合理的税收筹划策略,以使自身在营改增政策大环境下税负得以降低,效益得到提高,从而获得长足发展。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