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五期班举行开班仪式

UPDATETIME:2019-08-2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开课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学习费用: 7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为期十二个月,实行学年学分制。六个国内课程模块和四个海外考察学习模块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6月15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承办的“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五期班开班典礼在京举行。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总教练、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原巡视员李海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走出去”企业、金融机构、境外产业园区、专业服务机构等近百名企业家学员参加典礼。
一带一路总裁班

进入2019年,“一带一路”已经从写意画进入到工笔画阶段,人才更是决定性的关键。随着“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企业对目标国政治、经济、法律、财税等领域缺乏了解,专业人才的匮乏成为企业“走出去”最大难题。为落实《“十三五”国际产能合作指引》关于“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承办“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一带一路总裁班

依滨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本质上是通过提高有效供给来催生新的需求,实现世界经济的再平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取得成果丰硕。通过实施“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政策、深入了解合作国投资环境、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搭建“抱团出海”的平台,在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不断激发越来越多的合作意愿,取得越来越实的合作成果。这也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启动实施“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初衷。希望各位企业领导能通过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收获知识,收获经验,收获机会,收获友谊,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带领企业扬帆远航,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一带一路总裁班罗汉

罗汉主席提出,希望通过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系统学习,培养出一大批具有高素质的领军人才,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速度得到举世公认,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但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如何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在引领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行稳致远,是企业家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不管是央企学员,还是民企学员,都要自觉承担国家振兴、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做得更实。希望大家在“领军人才”平台上提升自己的视野和境界,增强自己的判断分析能力和实务本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央企、国企、民企加强协调配合,合作出海,更好地提升“一带一路”项目质量和效益。

一带一路总裁班谢阳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介绍,当前,“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国家通过“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包括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抱团出海等。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强调企业战略融入国家战略,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希望学员们谋划“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好项目,探索抱团出海的新模式,并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其中,成为在“一带一路”上高高飘扬的旗帜。

一带一路总裁班
一带一路总裁班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同学会会长、博威能源集团董事长刘浩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四期一班班长、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国际工程管理分公司总经理刘青分别代表领军人才同学会和往期学员发言,为新学员们介绍同学会发展情况,分享学习体会,并送上衷心祝愿。

一带一路总裁班

中交二航局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忠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当今世界,学习已成为每个人的终身追求。对于即将开始的一年学习时光,希望能够精准了解国家“一带一路”最新政策和“走出去”战略,在今后工作决策和事业布局时,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并与同学们互相交流切磋企业的管理心得、分享管理成果,在今后的事业中能够相互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出海。

一带一路总裁班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政策、深入了解合作国投资环境,促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精准对接重点项目,不断激发合作意愿,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项目自启动至今,已为中国企业海外公司与项目培养人才近700名,通过课程学习与各种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精准对接项目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企业家通过这一平台合作发展,共赢未来!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