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期清大工商管理(EMBA)总裁高级研修班精彩回顾

UPDATETIME:2019-08-2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7月12-13日,北京大学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研究基金研究员于洪波老师的《项目化的经营管理之道》课程在清华科技园精彩开讲。于洪波老师是北京大学项目管理学术带头人,也是该课程北大首席主讲教授。至今已教过1300多个研修班,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清大EMBA班于洪波
项目管理不仅有可行性报告,更应该有不可行报告,可行性报告论证项目可行,不可行性报告要找出项目存在的隐形风险,论证不可行。隐形风险论证的越多,越有助于项目成功,将风险控制在项目可行性分析阶段。于洪波老师国学功底深厚,带领大家从孔子、老子、孙子、韩非子等古代圣贤的思想里学习企业经营项目管理之道。
清大EMBA班于洪波老师授课
于洪波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立项、计划、执行、监控以及收尾与后评价讲述项目。从项目立项之始到项目收尾后评价,中间的每一项环境及应该注意避免的风险,于老师都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来讲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会了刻板严谨的项目管理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天在于老师的课程上收获很大。

课程精彩语录

1.项目计划不可能天衣无缝,执行也不可能完美无缺,所以必须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监控。
 
范围控制、进度控制
 
成本控制、质量控制
 
沟通控制、风险控制
 
采购控制、干系人控制
 
变更成本
 
2.彼得定律:通向地狱的道路总是铺满了善意,所有的职位最终都会被不胜任的人占据。
 
如何走出彼得定律笼罩的阴影?
 
打破官本位,实行职务职级双轨制。
 
尽可能让每个人做自己既喜欢又擅长的事,并持续得到激励。
 
3.项目产生于需求,需求要经过确认,确认的需求要生成多方案,面对多方案要进行谨慎地选择。选择最佳方案后,要进行正确的定义,在项目定义的基础上要进行立项。
 
WBS解决了干什么?不干什么?确定了项目的范围,反映了系统的思考。PDM解决了先干什么?后干什么?确定了活动顺序,反映了统筹安排。CPM所有路径持续时间最长的路径叫关键路径,最长路径决定最短工期。
 
4.战略是靠项目来展开来推动来保证,作为企业的领头人,一定系统学习战略管理和项目管理。战略管理是正确的方向,项目管理是科学的方法。
 
成功=正确的方向指导+科学的方法。
 
这是一个不断变化、快速迭代的时代;这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产品为王的时代。渠道、品牌、门店称霸的时代已经过去,产品创新——已然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无法回避的必由之路。
 
 
7月14日新浪网第一任产品总监王雷老师带来——突破转型瓶颈:企业指数级成长战略制定与落地课程。
清大EMBA班王雷老师授课
课程大纲
 
指数级的时代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哪些机会?
 
企业突破转型瓶颈,实现指数级成长的关键方法是什么?
 
如何制定保障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战略和机制?
 
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跨越哪些阻碍?
 
课堂伊始,王老师用星巴克和瑞幸咖啡的案例引入主题,我们的企业已经进入指数级时代。数字化的到来使指数级增长成为现实,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数据驱动是大势所趋。企业要从数字化角度研究创新发展新模式、发现新价值、提升新能力。
 
几乎对所有人来讲,创新都是一件极端困难的事情。我们不是唯一能够想到好主意的人,而我们真正的能力是理清所有出现在脑海中的想法,并且付出行动。企业实现指数级成长需要三管齐下:思维方式、创新技能和核心机制。
 
那么企业如何突破转型瓶颈,实现指数级成长呢?
 
1.趋势是最大的赛道 ,要聚焦“价值”,洞察企业宏大愿景和定位
 
2.找到企业成长的“停滞点”,产品创新突破转型困局
 
3.企业价值倍速增长的商业模式设计
 
4.商业模式引爆市场的可行性验证
 
一个公司的发展必须站在战略的角度上进行思考,进行全面系统的考虑,实际落地的战略指引和与之匹配的组织资源的保障,是企业快速转型和指数级发展的强大支撑。
 
商业社会的规则正处于剧烈的变革之中,我们所熟悉的竞争场景不断被颠覆;之前相对稳态的生态系统通过更加频繁的解构、重组释放出新的生产力。如何跨越企业转型过程遇到的阻碍?
 
 
1.“规模”思维打破认知偏差 
 
2.如何应对来自原有“成熟”业务体系的阻力? 
 
聚焦新兴市场
 
从CEO那里获得直接的支持 
 
从现有组织中邀请非职业经理人来为新组织效力
 
完全独立于原有的体系和政策 
 
3.转型升级本质上是二次创业,用我们踩过的坑帮你提前做好规避
 
如果事情很容易,那么它早就被别人完成了。 
 
如果你无法在现有的竞争中取胜,那么就想办法改变规则。如果你无法测量它,那么就改进它。
 
动得越快,时间流逝就越慢,寿命也就越长。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