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清华--公司治理与战略投资总裁研修班学习感言

UPDATETIME:2013-09-21

文 / 罗贵波 (清华大学公司治理与战略投资总裁研修班融智二班 日照国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从事建筑行业10年,凭借着自己敏锐的市场触角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公司从无到有,队伍从小到大,效益越来越好。同时,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营管理的困惑。当我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坐到清华大学融智二班的课堂上,聆听老师们的讲解时,顿时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一、感悟清华

钟灵毓秀的清华园,处处弥散着特有的人文气息,哲人般的智慧与冷静,高贵儒雅,清芬杜若,华采如英。走进清华校园,一代代清华人笃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以及“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使我感到了强烈的震撼。

在清华大学融智二班的智慧讲堂,我感受到了清华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到了名家学者的智慧风采,深切体味到了清华学堂前沿的理论,先进的理念,超前的思维。融智二班课程设置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每位大师的授课字字珠玑,妙语箴言,旁征博引,求真务实,他们风趣儒雅,满腹经纶,博古通今,功底深厚。

二、学有所思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亦各有各的门道。但是,对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来讲,无论哪个行业,企业对于市场需求的满足、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利润的实现以及文化构建的追求是相通的。来自各个领域的顶尖专家,在清华大学的课堂上毫不吝啬地将自己从实践及书本中得来的宝贵知识倾囊相授。从企业战略、天下大事,讲到企业内部的财务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并于其中贯穿了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精华,在我的头脑中注入一张网状的知识结构图,能够更好地谋事、布局,体悟企业经营的法门。

没有这些知识背景,即使再精明的企业管理人员,也仿佛是折断了双翼的雄鹰,飞不过更高的山峰;没有这些知识背景,即使再勇敢的经营者,也好比是有勇无谋的勇士,徒有一身壮胆却无终极制敌之谋略。

三、收获友情

在企业成立之初及日后的发展中,都需要与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背景的人沟通、合作,拓宽人脉资源,清华大学总裁班除了为同学们提供精彩的课程外,还提供了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每次课后,老师和同学们都精心组织联谊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交流,加深了解;还有让人记忆深刻的拓展训练,不仅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它极大地提高了参训者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定期组织的商务考察活动,使同学们参观国内外的著名企业,借鉴其成功的经验,学习其成功的模式。

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将真实的自我展示在众人的面前,对他人的优点不失时机地给予赞扬,并学会了面带微笑的倾听,从最初的默不做声,到逐渐融入到这个充满活力与智慧的集体中,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们融洽相处,交流为人处世之道与企业经营之法。这是一种更为宝贵的收获。

在来清华大学学习之前,自己也一直在进步,只不过这种进步是非常缓慢的,并且自己在实践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苦苦思索却找不到答案。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自己无论在工商管理的知识上,还是在心智的成熟、为人处世上,都有了一个飞跃。现在的自己,可以更坚强而镇定地面对挫折和困难,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以后的路,也于这么短的时间内了解了很多朋友的精彩人生。感谢清华大学,感谢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感谢在这里认识的每一位朋友。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