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总裁班课程回顾蔡毅臣老师《决策者的人力资源管理》

UPDATETIME:2022-06-13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融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两月上课1次,每次3天,共计18天课程
参训对象: 清华、北大总裁研修班老学员、全国各行业各地区企业中高层领导

  11月27日至28日,融商学院工商管理(EMBA)总裁高级研修班在山东济南准时开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授、北大党政干部班特约授课老师、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蔡毅臣老师讲授《决策者的人力资源管理》,济南市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课程针对决策者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选人、育人、用人、留人四个方面的问题多角度给出具体工具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首先蔡毅臣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与思维相关知识,指出选人的标准有两个,第一是能力,第二是忠诚,在实际工作中选人要做到人岗匹配才能更好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育人、用人环节,蔡老师强调,制度是管理者的起点,文化是管理者的高点,知识必须结合自身情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学有所获。企业要建立以人为本的授权指导体系和绩效管理制度,要做到一个核心(指标是核心);两个前提(建立战略体系,确定岗位职责);三大关键(企业家是绩效管理第一责任人,各级管理者是绩效管理的主体,人力部要成为绩效管理的专家);四个步骤(计划、辅导、评价、运用)。

 蔡老师指出,理解人性、建立人力资源管理与激励机制是企业留人的关键。物质激励见效快,精神激励持续久,二者相结合效果更好。

  企业家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是根本,各级管理者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是关键,人力资源工作者的专业能力是支撑。两天的课程,蔡老师融汇东西方管理思想,将传统文化裨益之处提炼总结,有效结合罗宾斯《组织行为学》、库泽斯《领导力》、徳斯勒《人力资源管理》等西方先进管理理念,并结合实际案例从认知论到方法论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解读。蔡老师丰富的实战经验,深厚的语言功力,幽默风趣的谈吐使得两天的课程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蔡老师的课程有助于企业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人才策略。

1.jpe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