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成就人生

UPDATETIME:2013-09-21
  ——水木二班龚呈伟同学荣归故里献爱心活动图录

 文图/陈珊

 2010年9月5日,对于大部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对于湖北省赤壁一中的四千多名师生来说,却是意义非凡。早上7点40分,上午第一堂上课铃声过后,赤壁一中全校师生聚集在操场上,共同迎接一位重要的客人——来自北京国强伟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龚呈伟先生,他将参加为在该校设立的“呈伟助学奖学金”而举办的颁奖大会。

龚呈伟系清华大学公司治理与战略投资总裁研修(水木)班二班的学员,因此,水木清华同学会有幸受邀成为报道本次活动的媒体之一,同行的重要媒体还有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组。“2009年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他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到了赤壁一中。作为土生土长的赤壁人,我真为家乡的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谈及爱心行动,龚呈伟如是说,“青少年是祖国的下一代,也是我们未来的接班人,鼓励他们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龚呈伟在赤壁一中设立的“呈伟助学奖学金”,是该校建校九十八年以来,数额最大的助学款项,因此,这次颁奖大会备受赤壁市市委、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资助中心,以及赤壁市电视台、赤壁市地方网站等相关领导和媒体的重视。

颁奖大会上,龚呈伟同学作为重要嘉宾和赤壁市成功人士的典范,为全校师生做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演讲。他从思想和心智两方面出发,告诉同学们要自信和懂得坚守,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会后,赤壁一中校领导以及部分受资助的同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龚呈伟的爱心活动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大家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金品质。

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像龚呈伟一样,以一颗感恩的心,积极面对社会、面对人生,在学有所成之后,能够真正地做到回报社会,并造福身边的人。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