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恰好,春山可望!2023年沙丘黄埔班开学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UPDATETIME:2023-04-26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沙丘投研院股权投资实战课程(黄埔13期)
开课时间: 2023年12月24日  学习费用: 2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每月2-3天,结业后可以终生免费复训
参训对象: 企业家,新兴科创型企业管理人员
 4月 14 日,沙丘投研院 · 黄埔 12 期开学、暨 9 期毕业典礼于北京如期举行。在庆贺 76 位学员顺利出师之际,「投资界的黄埔军校」又迎来了 43 位新学员开启征程。

此次沙丘有幸邀请到多位重量级嘉宾导师到场,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 龚虹嘉 嘉道私人资本创始人,沙丘投研院名誉院长

  • 熊晓鸽 IDG 资本创始董事长,沙丘投研院名誉院长

  • 曹永刚 弘毅投资总裁,沙丘投研院 12 期带班导师

  • 刘二海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9 期带班导师

  • 吕大龙 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 联席董事长 首席投资官

  • 浦晓燕 红杉中国合伙人

  • 杨镭 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主管合伙人

  • 陈立光 海松资本创始人、CEO、管理合伙人

  • 倪正东 清科创业董事长、CEO,沙丘投研院创始院长

  • 胡之光 清科创业高级副总裁,沙丘投研院执行院长

12 时光恰好 春山可望 切.jpg

 PART 01  星光伴我行,答案都会在路上
「最大的不变就是拥抱变化。」倪正东院长提到,2022 年对于股权投资行业来说是相对焦虑的一年,但是今年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大家都在奔跑,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蓬勃氛围。
如今既是社会的转折点,也是股权投资的转折点。「投资科技」是整个行业的共识。科技是驱动经济的核心动力,而创投是中国科技企业和新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
倪院长强调,沙丘邀请一众创造过传奇故事的顶级投资人,来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而学员中也有千亿市值公司的董事长,依然选择来到沙丘继续开拓认知。为了拥抱新的机遇与挑战,更需要我们保持学习、跟紧前沿。
闻道、明己、致远,沙丘在大家的共同成长之下,必将开放出别样灿烂的花朵。
LZ1201.jpg倪正东院长讲解沙丘校训
龚虹嘉院长在典礼现场对沙丘同学们语重心长地分享,在当今面临不断变化的不确定性与确定性时,同学们在自己的创业和投资生涯中也需要时刻评判,哪些思维模型和过往经验已经失效、哪些变化已经或正在发生,用更有同理心、更加理性的思考方式化解悲观。我们既要兼顾普世价值,也要适应当下生存环境,在平衡中追求自己的成功。
LZ1202.jpg龚虹嘉院长讲话


做投资,如今还有什么弯道超车的机会?

吕大龙导师认为,做投资和做企业是一样的,都要经过漫长的过程,弯道超车的结果就是所有躲过的坑还要自己重新填一遍。因此做投资需要做到遵循常识、服从规律,多思考、少行动,坚守长期主义。

吕大龙导师强调,把十年、二十年投资成功的经历用半小时说完,都像神话,尤其是只说成功的案例——可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神话?因此各位创投新人也不要迷恋神话,要用自己的行业经验、人脉资源来赋能被投企业,按照自己的世界观去做选择,在实践中深刻理解每位导师的经验,按照常识和逻辑投资方能成功。


LZ1329.jpg

吕大龙导师分享投资心得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

浦晓燕导师谈到,投资是一门选择的艺术,想要在拼认知差的游戏中频频获胜,就需要以专业和专注的态度来保持信息输入的质量和密度,在自己深耕的细分领域积累 domain knowledge。

另外,浦晓燕导师还谈到,想要拥有高认知,还需要严格自律、持之以恒地打磨自己的思维模型,很多成功背后是年复一年枯燥工作的积累。

除了思考模型之外,对优秀投资人来说,与创业者建立起信任和合作伙伴关系也十分重要。想让优秀创业者坚定地选择你成为他未来事业陪跑的忠实伙伴,需要非常高超的对人性的理解及沟通能力。

最后浦晓燕导师借用桑德伯格的名言,祝愿乘上沙丘火箭的同学们尽情探索投资的广袤宇宙:If you're offered a seat on a rocket ship, don't ask what seat. Just get on.


LZ1319_副本.jpg浦晓燕导师分享投资经验


杨镭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硬科技时代底层投资逻辑的变迁》主题演讲。

导师以自身在美国硅谷创业和在中美两国做投资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细致对比了中美科技领域投资的不同发展方向,以及作为创业者和作为投资人如何在不同身份、不同视角之间平衡来更好地衡量企业价值。

杨镭导师着重谈到投资需要不断提升认知,学习投资需要经历从「行业专家 - 投资人 - 基金管理人」三个阶段的成长蜕变。好的投资人需要懂企业家、懂行业、懂市场,如今科学技术的变革也给投资人提出了新的挑战。

杨镭导师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华山资本的投资逻辑,启发同学们做科技投资需要找到别人看不到、看不懂、投不进的优质项目

LZ2557.jpg杨镭导师讲解投资逻辑

陈立光导师发表了以自己创业和投资的实际经验出发的主题演讲《花开如期,投资正当时》。导师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投资是一个每天都在学习的高强度、高挑战性的工作,因此投资人需要怀抱更强的敬畏之心

投资路上有高光有低谷,如何有效避免失败、管控风险?

陈立光导师认为,投资需要顺应大势、选对赛道,投资人要多看多学习多思考,培养前瞻性的眼光和格局,根据自己的战略判断提前布局。

LZ2989.jpg陈立光导师与学员讨论分享

PART 02  终章亦起点,春光恰好再出发

来岁如今好时节,看君高步蹑鹏程。
重重困难阻挡不住进取的心,在经历了两年的学习时光之后,9 期同学迎来了紧张充实的毕业答辩。协同进步、交流互促,厚积薄发的高光时刻总是令人记忆犹新!
LZ9054.jpgLZ9079.jpg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二海导师作为 9 期带班导师,在典礼上为同学们上了主题为《全球化 3.0》的最后一课。

他谈到,中国诸多优势产业的发展正推动着全球化 3.0 的进程,中国企业利用国内供应链优势的同时,要和出海市场当地的利益相关者结成战略关系。

他认为,可以预见中国公司未来必将以高性价比的供应链、新的网联和智能技术驱动的产品、以及与当地更紧密的合作,来引导全球化 3.0 时代。

LZ1389.jpg

倪院长为刘二海导师颁发优秀带班导师奖牌

在沙丘学习,既能收获难忘的同窗情谊,同学之间亲密融洽,而且能够达成非常顺畅的合作交流;又能收获深刻的经验洞察,在导师们的交流点拨下对未来的投资生涯有了更多的领悟和规划。

终章亦是新起点,沙丘人永不毕业!

毕业.jpg

毕业合影 1.jpg

在庆贺 9 期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沙丘也欣然迎接第 12 期新学员的加入。弘毅投资总裁曹永刚导师作为 12 期的带班导师,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建议与展望。

曹永刚导师认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 20 年,经历了大浪淘沙、周期更迭,清科如今逐渐从行业的见证者、参与者成为了引领者,而未来也将成为塑造者。同学们在沙丘学习之后,通过投身实践、投身企业的运营发展,更好地运用各种资本形式,塑造中国投资行业的未来格局。

他提到,数字 12 在十二地支中代表着一个周期循环的终止与起始,「亥、核也,收藏万物」,深埋地下的果实将破土而出、生发新芽。

股权投资行业如今正处在泡沫消退、价值重估的阶段,每一次轨道切换都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12 期的开学也正处在这个充满积极信号的转折点上,我们更应该不甘躺平,要跑起来、不断寻求新机会。

曹永刚导师送给同学们 6 个字「交流、提升、创造」,希望与新同学们共同学习,一起探索在中国做创投的新模式。

LZ1843.jpg倪院长为曹永刚导师颁发带班导师聘书

从接过院徽开始,12 期同学们正式加入沙丘大家庭,也是与 600 位企投家相联结的缘起之时。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沙丘新星冉冉升起。

LZ2281.jpg
院长与导师为 12 期新学员授予徽章

要成为顶级企投家,除了提升认知,更要注重实践经验与交流合作。

胡之光院长讲到,沙丘不仅力邀行业顶尖的实战投资家为同学们分享一线经验,还为企投家们设计了全面的能力提升培训体系,引入 投资实验室的形式 ,通过真实创业项目为学员模拟出实际投委会投决的场景,让学员能够切实检验学习成果。

另外,沙丘也注重为导师校友提供交流平台,促成了师生、校友之间多种合作,寓教于战、共同成长。

胡院长还提到,除了课程之外,沙丘还组建了北京、上海、大湾区、四地校友体系,和高尔夫、美酒、德扑等兴趣俱乐部,以及各地参访、大咖饭局等诸多丰富活动,从各个角度凸显出沙丘的实战本色。

LZ1619.jpg

千帆竞发,群星闪耀。升级资本思维,把握新一轮增长密码,沙丘正在迎来更多同行者。我们坚信沙丘新一代企投家的成长,将成为中国投资界新时代的新力量。

PART 03  人间四月天,微光成炬映征程

泉壑带茅茨,云霞生薜帷。

本次开学拓展,12 期同学们来到了以「奇、特、险」著称的霞云岭森林公园,在雄奇险峻的京郊春山中跋涉前行。

ONL0191.jpgONL0316.jpgONL0323.jpg

放眼疑是白云路,风来忽见梨花雨。适逢梨花如堆雪,将随山就势的梯田掩映成一片花海。同学们漫步在梨园春景图之中,山花烂漫,人生何处不芳华!

无论创业还是投资,都是人生漫漫长路的一种样态。无论如何行进,对生活心怀热爱的人总能坦诚率真、永葆青春,充满勇气和激情,对未来充满希望。

志同道合者总会相逢!我们在山道上狂野追逐,释放内心激情,热血出发!

ONL2102.jpgONL2073.jpgONL2062.jpg

在旅途的终点之前,我们还共同走过了一段山间隧道。

在置身百万年时光沉积而成的深厚山岩之中时,视野被黑暗逐渐吞没、时间与空间感知都开始模糊……是同行人的光亮与加油打气,让我们彼此扶持,走过至暗时刻。

亮.jpg

创投维艰,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非有志者不能至,亦非有伴者不能至也。

一路向光,不坠志向!在沙丘我们成为照亮彼此的微光,也站在微光汇聚而成的光芒之中,共同前行!

跨越山海、笃定前行,是沙丘人的清醒理性;真诚热情、热爱生活,是沙丘人的乐天达观。

在春光恰好、万物向新的 2023 年,沙丘人思考深远、梦想宏大、行动果断,奔赴未来的新时代。

毕业.jpg

沙丘投研院与你共同谱写新时代创投激情澎湃;你好,沙丘新同学!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