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王孝贤

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战略投资部,研究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师(CFT)
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顾问
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数据分析师(CPDA)
PMI,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国际项目管理认证)
曾就职于中粮集团战略部,负责战略规划、对外投资和融资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硕士,经济学学士


【科研成果】
拥有丰富的金融研究与实践经历,长期任职于国内大型商业银行战略规划、公司信贷、投资管理、资产与财富管理等部门。研究领域侧重于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应用、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等。
承担总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开发,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战略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金融开发规划,银政金融合作等多项课题。多项工作成果在全行实施,并在多家分行进行培训和推广。


【实战经验】
得益于知名财经院校系统的经济金融学习经历,以及大型商业银行工作平台,王老师既有宏观的战略与规划思维,又有微观的企业与高端客户金融服务项目管理实践。擅长宏观经济与产业分析,熟悉金融科技的新技术、新模式在金融业的具体应用,熟练掌握大资管时代主流金融产品和服务,善于总结金融机构的战略实践及核心金融产品,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能融会贯通丰富的经典案例,也可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多次受邀参加农业部、商务部、银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等组织的内部培训、企业家讲座和论坛,并作为演讲嘉宾发言。受邀为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大型企业集团等单位进行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建设、同业交流等。
 
【特点风格】
王老师是典型的“实战派”专家,在讲解金融经济、投资管理等专业性知识时,语言形式简单接地气,金融案例信手拈来,视频图片动画多种展现形式,能让学员在兴趣和有趣中学习,并能够快速理解和掌握;其次,借助大型商业银行丰富的知识库、案例库、资源库,能够为学员提供最新的金融行业案例和经验,对提升工作水平效果明显;再次,能够整合所在单位资源,解决学员自身或所在单位的问题和诉求,提供现场讨论解答或课后问询与支持。
 
【主讲课程】
一、区块链应用与新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1、金融科技创新与区块链应用的兴起
2、供应链结构、信用与融资体系
3、区块链架构下的供应链金融创新
4、新供应链金融应收类、预付类和存货类主要产品服务模式及案例
5、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
6、供应链金融典型行业开发方案及案例
7、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风险控制
二、金融科技发展和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1、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2、金融科技浪潮中的数字化金融与智能银行变革
3、主要商业银行的数字化金融战略解析
4、数字化在金融业务中的具体应用
5、金融科技对银行支付业务的影响
6、金融科技对银行负债业务的影响
7、金融科技对银行融资业务的影响
8、金融科技对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影响
9、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目标
10、国内外金融机构数字化发展案例 
三、大资管时代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策略
1、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的过去和未来
2、高净值人群资产和财富管理的总体策略
3、银行理财行业与产品介绍
4、公募基金行业与产品介绍
5、信托行业与产品介绍
6、券商理财行业与产品介绍
7、保险行业与保险资管产品介绍
8、五类产品的资产配置组合及投资建议
宏观经济与行业分析方法及金融方案设计
1、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分析模型应用
2、行业分析方法及金融服务方案应用
3、国家区域战略解读及金融开发方案
4、大数据在行业研究及金融开发中的应用
5、商业银行行业金融开发规划及方案


持续服务客户】
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大学总裁班.........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王孝贤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王孝贤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王孝贤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