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彦福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公司治理》 13439064501 陈老师 姜彦福老师参与的班级:
  • 清大厚德工商管理与创新经营总裁研修班
  • 工商管理(EMBA)总裁高级研修班
  • 工商企业管理(MBA)高级研修班
  • 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勤卓越公司学术理事长 、创始人之一;中国企业技术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国交通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黄河三角州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近两届科技进步奖(软科学)评审委员会委员。\

      在创业管理、公司治理结构、制度经济学等方面有着杰出的研究成就。承担过国家多个重要研究项目,比如国家八五重大项目"中国技术创新理论研究"。担任多个公司董事和顾问,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 主要研究领域:

      风险投资与创业管理、公司治理、网络经济、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经济制度分析、工程经济学、国家经济安全等。

    ■ 主要讲授课程:

      《创业管理》、《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制度经济分析》等研究生课程,并讲授全校本科生公共课《工程经济学》。

    ■ 近期发表的专著和译著:

    1.《技术创新管理》,姜彦福,雷家?X主编,企业管理出版社。
    2.《风险企业与创业家》(译),高建,姜彦福,雷家?X,清华大学出版社。
    3.《国家经济安全态势报告》,姜彦福等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
    4.《国家经济安全的理论与方法》,雷家.X,姜彦福,经济科学出版社。
    5.《国外的经济安全研究与战略》,雷家.X,姜彦福,经济科学出版社。

    ■ 教学情况

      负责《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制度经济分析》、《创业管理》等研究生课程,并讲授全校本科生公共课《工程经济学》。

    浏览

    课程大纲

    暂时没有录入姜彦福老师的课程提纲!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姜彦福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姜彦福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姜彦福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