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韩廷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韩廷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8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1月至2000年12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曾于90年代初赴澳大利亚访学,并于2005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主要从事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教学领域主要为经济学、定量分析技术等。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MBA、MPA、高级研修班等主讲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应用数理统计”、“定量分析方法”、“政策分析与实证研究方法”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理论、金融发展理论、金融生态、投融资机制、计量经济学等。
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科研管理》、《公共管理评论》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代表性论文有:“金融生态系统影响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证研究”、“金融环境演化下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一个国际经验”、“金融生态演进作用于实体经济增长的机制分析”、“中国区域金融生态的相似性与差异性研究”、“金融生态环境对金融主体发展影响的经验分析”、 “影响中国企业资本结构因素的实证研究”等。
代表性著作有:《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理论、实证与政策》(清华大学出版社)、《计量经济学》(山东大学出版社)等。
先后主持完成了(或正在进行)“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机制分析”(世界银行项目)、“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投融资机制与技术创新:理论与实证研究”(清华大学基础研究基金)、“金融生态对中国经济影响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清华大学人文社科振兴基金)、“金融生态演进与实体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金融生态系统的系统动力学仿真研究”(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 

浏览

老师视频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韩廷春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