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深圳研究院副院长 《公司并购与估值》 《战略财务管理》 《资本市场与公司融资》 《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 《市值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02-01 10:28:3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内容】
主要讲述内容包括并不限于:
1、公司收购相关概念与监管规定
(1)公司收购与一致行动人
(2)要约收购与协议收购
2、公司并购融资方式比较
(1)债务融资的特点
(2)权益融资的特点
(3)公司资本结构选择的决定因素
3、公司并购主要定价方法
(1)基础资产法
(2)收益法
(3)市场法
(4)并购对赌协议
4、公司并购估值
(1)账目价值与内在价值
(2)隐性资产与潜在负债
(3)权责发生制与收付实现制
(4)配比原则与稳健性原则的冲突及选择
(5)公司利润分解及影响因素
(6)净利润与经营活动现金流
5、财务报表分析基本框架
(1)标准化财务报表
(2)财务比率分析
(3)财务报表分析局限性
(4)盈余管理的主要动机及常用手段
 
“哈佛范式”深度案例分析中国建材:央企海外上市与联合重组之路
讨论话题:
(1)为什么中国建材会选择海外上市之路?A股与H股上市条件有哪些区别?
(2)中国建材海外上市做了哪些准备?是否达到了目的?
(3)中国建材在进军水泥行业的时候采用了什么方式?并购的类型有哪些?并购时采取了哪种支付方式?
(4)中国建材为什么会选择先从淮海经济区开始并购重组之路?有什么依据?
(5)如何评价中国建材的并购重组之路?如何检验并购的结果和绩效?
 
“哈佛范式”深度案例分析:山煤国际:市场时机对反向收购至关重要?
讨论话题:
(1)山煤国际选择中油化建作为反向收购的动因?中油化建控股股东为何愿意出售壳资源?
(2)山煤国际为何不选择现金收购而是资产置换的方式取得控制权?
(3)山煤国际两次定向增发的发行对象有何不同?这种安排是否符合控股股东利益最大化?请给出具体的分析理由。
(4)结合公司股价市场表现和财务绩效,请从市场时机视角对本案例进行评价。
邓路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