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22:24:4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随着创业创新时代的到来,市场上涌现出大量中小企业,而目前中国大的经济环境又持续低迷,导致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企业业绩下降,成本增加。如何能在逆势中生存、并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成为了每一个民营企业家共同面临的问题。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应先练好内功,逐步由原来的粗放式的管理方法,转型为精耕细作的管理方法。风雨后,方见彩虹。打破僵局,弯道超车,是需要全方位的为企业把脉诊断,对症下药。而财务诊断以及风险把控就是这核心中的核心,重点中的重点。

本课程偏重从企业的财务管理角度出发,为企业分析痛点,运用财务管理的内核助力企业腾飞,让财务思维引领企业的业务发展。让企业管理者即便没有财务基础,也可以运用从本课程学到的财务思维解决日常的运营问题。让企业的财务人员具备运营的思维,从而为企业带来百倍的价值提升。

【课程收益】

Ø 了解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区别

Ø 了解企业财务管理的核心思路

Ø 掌握财务管理具体的工具及方法

Ø 掌握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思维,运用到企业业务决策中

Ø 掌握财务模型(FM-Model)

【课程宗旨】

根据学员需求,在短期内让业务专家具备财务管理头脑。让财务专家具备运营思路。

【课程时间】3-6小时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定制

【课程目标】学员发现财务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影响老板企业运行的决策思路;解决企业实践中的财务管理难题

 

【课程大纲】

一、 财务和会计是一件事么?

Ø 案例冰桶的故事

Ø 会计核算只是财务管理的一小部分

Ø 利润中心和成本中心

Ø “规范”是会计思维;“发展”是财务思维

二、 对于财务管理认知的三大误区?

Ø 财务管理就是会计核算

Ø 财务部门是拖后腿的部门

Ø 财务部门不会带来利润

三、 如何对企业进行财务把脉?

Ø 财务诊断的望、闻、问、切

Ø 行业的财务把脉

Ø 企业运营中的财务把脉

四、 财务风险控制的五大手段?

Ø FM-Model 模型;概括五大财务管理模块

Ø 会计核算

Ø 内部控制制度

案例Fairmont York Resort澳大利亚5星级度假村(内部控制)互动参与/分组讨论

Ø 财务决策(资金管理、投资并购及融资、财务预算、财务分析

案例美联集团购地   (投资理念)

案例长城宽带       (财务预算)

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的成长

五、 企业家需要有财务思维么?

Ø 懂自己

Ø 懂别人

Ø 懂未来

Ø 懂风控

案例:阿里巴巴的接班人为什么是张勇(李嘉诚的男人-霍建宁;苹果CFO 奥本海默(全球收入节税);十大互联网公司的基本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六、 企业成长之路?

Ø 从无到有

Ø 从有到优

Ø 从优到卓越

七、课程回顾、课程结束


齐昊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