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10:33:2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康建鹏老师  
   战略与领导力专家/原GE医疗中国区副总裁、IBM高级顾问

一. 课程背景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企业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想取得经营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有效的投资活动必不可少。因此,投资活动的有效性逐渐成为当前评判企业经营状况的标准之一。企业在投资活动过程中,受市场、政策以及投资项目本身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企业的投资管理存在诸多问题。企业必须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措施,做好正确的企业投资管理,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投资管理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管理内容之一,是企业获得经济效益的重要保障,必须对其投资活动进行有效管理,深入分析自身投资管理面临的问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与国家政策动态,建立科学、完善的投资管理体系,有效预估和规避投资风险,确保投资活动能够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课程通过教师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等的授课方式,给学员带来对企业投资管理的全新认识,聚焦企业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投资战略指导体系,构建完善的风险预估体系,强化企业流动资金管理,以及建立完善的投后考核和管理体系,使企业投资管理的学习充满乐趣。整个课程主要是让学员从理解基本企业投资管理理论, 到深刻领悟企业投资管理的复杂性和困难性, 快速提升学员的企业投资思维和管理能力,达到提升团队的企业投资管理能力,降低投资风险,提高企业投资收益。

二. 课程特点

授课形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答疑

1、体验式:通过PESOS(准备、说明、示范、观察、督导)五步训练方法,让

训练更科学、效果更明显;

2、情景式:通过情景式案例教学,避免了纯理论化培训的枯燥乏味,可以更有

效地调动学员参与的积极性;

3、启发式:通过教练式引导提问,促进学员进行深度思考,培养学员的思维创

新能力。

注重理论知识理解,突出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其中理论讲解50%,案例分析30%,小组讨论15%,互动答疑5%。

三. 课程收益

明确企业投资管理的内涵、价值和意义  

掌握企业投资管理的类型、基本要素和风险管理方法

掌握企业投资管理的步骤、投资组合和收益分析

四. 课程模式

1. 中文教学、面授

2. 案例分析

3. 分组互动

4. 课堂练习、互动式答疑

五. 受众对象

1. PE/VC投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2.母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六. 时间安排

系统学习1-2天(6-12小时

四. 课程过程中的案例分析

八. 课程内容

第一讲:企业投资管理战略

1、企业投资管理的价值

2、企业投资的类型

3、企业投资战略

4、案例讨论:美林投资时钟

第二讲 企业投资评估和风险管理体系

1、 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与方法:

a) 静态评价指标

b) 动态评价指标

2、企业投资风险评估的方法和作用

3、企业投资风险评估框架

4、案例讨论:海航的罪与罚

第三讲 企业投资管理实战四部曲

1、募资战略与实操

2、投资战略路径

3、投后管理

4、投资退出

5、案例分析:以终为始

第四讲:直投投后管理七步法

1、利益相关者配合度

2、业务战略和商业模式

3、融资和支出

4、新产品的研发

5、管理层和核心团队

6、风险清单

7、生产体系和经营业绩

第五讲 总结

康建鹏课程
康建鹏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