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并购实战系统模型(MCFIP-Model)创始人;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 《中小企业并购重组之路》、《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中小企业并购重组》、《中国并购重组政策解读》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9-04-07 10:49:3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也日益多样化、复杂化,在诸如企业并购与重组、企业改制、VC/PE投资、股权抵押、租赁、保险以及业绩考核等众多经济活动中,越来越需要对企业价值进行客观的衡量,企业价值评估已经成为我国国有企业和资本市场监管的重要环节。
 
我国涉及企业估值的实践非常丰富,但是理论和准则等起步较晚,监管也有自身特色,再加上互联网等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估值挑战,导致市场相关主体对企业估值的分歧和争议不断。
 
本课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首先从理论上深入阐释企业估值的本质,系统介绍企业估值的流程与方法,并根据估值的不同目的讲授和讨论不同行业、不同情况的企业估值案例。
 
主要内容:
一、企业估值与交易定价
引导案例:雪津啤酒5亿净资产为何能卖58亿?
 
1.企业价值的内涵
——整体性、不确定性、虚拟性
 
2.企业估值的目的
——合并、收购、资产重组、债务重组、清算、融资、业绩考核、VC/PE等
 
3.价值类型
——清算价值、账面价值、重置价值、市场价值、投资价值
 
4.交易定价的影响因素
——控制权、流动性、协同效应、对价方式等
 
二、企业估值与企业价值评估
 
引导案例:中国外运吸收合并外运发展(估值)&申万证券吸收合并宏源证券(评估)
 
1.企业估值与企业价值评估的相同点
——理论体系、方法模型并无差异
 
2.企业估值与企业价值评估的不同点
——技术规范不同
——适用性不同
——操作方面不同
 
三、估值方法
1.基本方法
——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市场法
 
2.特定行业的企业估值
——高技术行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
 
3.特定目的的企业估值
——并购、IPO、VC/PE、债务重组等
 
4.特定情况的企业估值
——周期性企业、亏损企业、国有企业
 
四、相关主题
 
1.业绩对赌与企业估值
——相关法规、对赌主体、对赌条款等
 
2.企业估值的数据处理
——估值信息、数据选择与数据处理
 
3.企业估值涉及的法规
谢纪刚课程
谢纪刚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