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独立培训讲师 《财务战略》《企业现金流与盈利能力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3-10-14 21:18:0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把钱花在刀刃上
课程价值
无论是在市场高速增长的繁荣时期,还是现今金融危机的萧条年代,每一个企业管理者都面对着两大重要课题:
l 现金流:如何保持和改善企业的现金流。
l 成本:如何有效地控制和降低成本。
成本是什么?成本就是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础,是企业获取市场地位和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可以这么说:
没有成本竞争力,就没有市场竞争力。
然而在现实中,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现象:
l 每当提及降低成本时,所有部门都能提出各种“合理的”理由,强调支出的必要性――削减成本的目标和计划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不了了之。
l 采用强制性的手段降低成本:各部门按照统一比例裁员、各项开支一律下调××%、与当前企业经营无关的支出一律冻结: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与推广、新项目投资;然而当危机过去、经营开始复苏时,被削减和冻结的支出呈现爆炸性增长--员工编制、运营费用,企业降低成本的努力陷入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
l 花费不菲的代价,引入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JIT、全面质量管理、6希格玛、平衡计分卡、价值链、基于价值的管理,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很多时候能够使企业的某些运营指标显著改善,但运营指标的改善却没有体现为盈利的增长;更有甚者,新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技术在改善某些运营指标的同时,却造就了新的“成本黑洞”。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我们不缺乏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动机和热情,我们也不断地尝试各种各样旨在降低成本的方法,我们接受了包括财务培训在内的各种管理培训。但为什么上述的情形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我们身边出现?我们如何能够跳出这个怪圈?
答案:你需要学习并运用现代成本管理技术。
现代成本管理的精髓是:把钱花在刀刃上——不是不花钱,而是不在不该花钱的地方花钱。
而上面描述的种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在于企业的管理者不会识别哪里才是企业经营管理的“刀刃”。
《把钱花在刀刃上》就是一门教你如何识别企业经营管理的“刀刃”的课程。
《把钱花在刀刃上》将系统地介绍一套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创造股东价值为目的的现代成本管理技术:以作业成本核算为基础,涵盖了作业成本法、作业管理、产品生命周期成本、客户盈利性、价值链成本分析等最新的成本管理技术。
通过学习,使学员不仅理解和掌握现代成本管理技术的内涵,并且能够运用现代成本管理技术,发现成本黑洞、改善成本结构、重组业务流程,从而优化企业的资源配置,释放非增值或低增值活动占用的资源,提高资源的投入产出比,最终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
 
培训方式
l 案例教学,互动交流。
l 讲师讲授、现场提问。
l 头脑风暴、贴近实战。
课程特点
l 通俗性:运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随处可见的事例,使学员迅速理解术语背后的实质而不是术语本身。大量的案例和实例,让学员能够直观地理解和快速地掌握各种财务管理技术的精髓。
l 易用性:本课程将财务知识和业务运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大量案例和实例的分享,能够让学员方便地将所学到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技术应用于自身的管理工作中。
l 针对性:在企业生存环境严峻的今天,本课程对于企业应对金融海啸、化危为机将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培训对象
l 企业董事长、CEO、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
l CFO、财务总监;
l 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生产运作、质量管理、物流控制、营销、销售、市场开发、工程、维修、信息系统等部门中高层经理人员。
 
 
培训时间
1天
 
 
课程大纲
本课程将围绕四个案例和一篇阅读文章展开,案例覆盖了传统制造业、服务业、运营外包服务、电子商务、PC行业、服装行业等领域。
1. 传统成本管理的缺陷
l 成本错误会产生什么样的代价?
l 为什么竞争对手的价格比我们要低?
l 生产复杂性和客户复杂性对成本有什么影响?
l 利润率的变化为什么难以解释?
l 业务部门为什么不相信财务部门提供的成本?
l 业务部门自己计算的成本难道就准确吗?
l 作业动因与作业类型
2. 现代成本管理的基础:作业成本核算
l 作业成本核算是一种战略模式
l 作业成本核算的价值: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l 成本透明化:如何发现企业的成本黑洞
l 成本动因与成本习性
l 如何进行有效的投入产出分析
l 作业管理:现代成本管理的核心
l 成本节约的有效途径
l 作业业绩的考核指标
l 如何判断增值活动和非增值活动
l 增值成本与非增值成本报告
l 固定成本管理的核心:利用率
3. 盈利性分析
l 从源头开始管理产品成本
l 产品生命周期成本分析
l 目标成本法
l 客户盈利性分析
l 作业定价法
l 价值营销与供应
l 现代成本管理体系
4. 价值链分析
l 竞争战略的选择
l 价值链成本分析
l 重构价值链与重构下游价值链
l 在行业价值链上构建竞争优势
l 精益思维原则
l 突破变革的障碍
  
主讲讲师  李成城老师 独立培训讲师、财务管理咨询顾问。

李成城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