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16:28:5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企业用才的目的在于能为本身带来利润与效益,而唯有透过严谨且正确的甄选过程,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才。然而,随着整个知识处理过程的日益重要,每个人的处理过程也变得更为重要,公司负担不起经由尝试错误的过程来找到合适员工。虽然没有任何方法能保证找到完美的员工,有些工具有助于使招聘面试过程更具生产力。
招募和甄选过程具有相当的难度,这并不是一个很精确的科学,我们还没发现任何组织找到完美的应征者。但是,如果能够建立正确的甄选理念,使用正确的甄选方法,将可以将此风险降至最低。
课程收益:本课程中培训师将以其对人力资源专业的素养,与多年实务工作经验证实之心得结晶,提供简单而实用的方法分享学员,以协助学习者在最短的时间融会贯通,并能有效应用在实际工作中。
课程目标:
1) 建立正确的甄选与用人理念
2) 了解系统化的人才招聘任用流程及准备事项
3) 学习如何甄选评鉴应征人员的方法
4) 练习有效的面谈技巧与工具应用
课程长度: 1天
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录像教学、实作练习等
课程大纲:
一、正确的选才理念
1. 企业为什么应慎重的甄选人才:
选对人的价值,选错人的代价
2. 正确的选才原则:
符合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量材而用,适任适岗。
二、面试官的基本素质与要求
1、熟知招聘岗位职责和要求;
2、定位准确:少说多听,注意观察,不以貌取人,不单凭经验识人,只看简历,只听应聘者说,只了解工作经验,忽视价值观,忽视思维模式;
3、尊重应聘者:注意自身修养,不迟到、不随意接打电话、语气平和,面带微笑,不盛气凌人,尊重应聘者的隐私。
4、认真负责,体现专业:针对岗位相关要求提问,不要海阔天高,不着边际;不要草草收场。
三、常见的选才方式
1. 纸笔测验
2. 实操测验
3. 情境评鉴
4. BEI(行为事件访谈):
通过对应聘者讲述的案例或故事推断其素质和经历的真伪。
a) BEI行为事件法选才
b) BEI五步法特点
c) BEI行为面试法的效度
d) BEI行为面试的注意事项
e) 无效BEI的表现
f) 现场分组演练,感受BEI方法
现场演练:所有人员必须现场演练,掌握技巧 
四、面谈的技巧
1. 面谈中常犯的错误
2. 问问题、澄清的技巧
3. 积极的倾听
4. 引导被面谈者回答问题
5. 观察技巧:
肢体语言,包括面部表情、眼神、手、脚等动作
6. 善用沉默时间
    现场角色扮演+演练
五、面谈的各个阶段与注意事项
1) 如何开始面谈:寒暄的必要性和技巧
2) 面谈的主题:关注应聘者的价值观:追求金钱、事业、健康、快乐、家庭等,判断应聘者的价值观与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的匹配度
3) 提供信息
4) 如何有效结束面谈
5) 面谈时间的合理分配
赵安信课程
赵安信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