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训练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 《卓越领导力沙盘》、《非人沙盘》、《绩效教练》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05-16 23:19:3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简介
冉斌老师说:指标很重要,比指标更重要的是工具,比工具更重要的是平台,比平台更重要的是顶层设计,比顶层设计更重要的是员工激活,比员工激活更重要的是绩效教练,比绩效教练更重要的是员工发展,比员工发展更重要的是战略实现!如何破除绩效管理的五大障碍?如何运用平衡计分卡进行战略解码?如何实现90%以上的指标量化?如何真正把员工激活?如何培养内部绩效教练?如何真正做到重管理轻考核,我们可以告诉你更多!
课程收益
1、深度了解绩效管理的十种思想、五种价值。
2、深度了解战略解码的方法。
3、深度了解平衡计分卡在组织绩效中的应用。
4、深度了解绩效指标的提取和量化的六个步骤。
5、深度了解绩效考核表的编制技巧和方法。
6、深度了解绩效管理的日常化和工具化。
第一章:什么是第三代绩效管理
1.1第三代绩效管理是一种思想。
1.2第三代绩效管理是一套体系。
1.3第三代绩效管理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结果。
1.5第三代绩效管理的五大价值(承接战略/追求量化/有效激励/闭环沟通/持续改善)。
1.4沙盘演练:你会如何构建战略目标绩效管理系统?
第二章:绩效管理游戏沙盘
2.1分组展开绩效管理沙盘游戏。
2.2导师对各个小组绩效管理的障碍进行解读。
第三章、战略梳理和战略解码
3.1战略梳理(使命愿景/总体战略/业务战略/职能战略)。
3.2总体战略解码(业务选择/商业模式/战略目标)。
3.3业务战略解码(产品战略/品牌战略/价格战略/市场战略/客户战略/营销战略)。
3.4职能战略解码(资源类职能战略/经营类职能战略/管理类职能战略)。
第四章:平衡计分卡与组织绩效管理
4.1基于平衡计分卡财务视角的解码:解码企业的财务战略和盈利模式究竟是什么(是业务盈利还是兼顾投资盈利/资产盈利/资本盈利/品牌盈利/股权盈利等),基于财务雷达图或杜邦财务模型制定各种财务关键事件和KPI(财务收益性指标、财务成长性指标、财务产出性指标、财务回报性指标,财务安全性指标等)。
4.2基于平衡计分卡客户视角的解码:解码令客户价值主张得到满足的业务战略究竟是什么(品类战略/品牌战略/服务战略/质量战略/技术战略/功能战略/市场战略/客户战略/价值战略/营销战略),基于三大视角制定各种市场类的KPI(品牌力视角的指标、产品力视角指标、营销力视角的指标等)。
4.3基于平衡计分卡流程视角的解码:解码企业的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创新,才能满足客户的价值主张,同时还能达到效率/质量/成本/风控方面的兼顾和均衡,效率方面有哪些指标?质量方面有哪些指标?降本方面有哪些指标?风控方面有哪些指标?
4.4基于平衡计分卡成长视角的解码:解码企业的四个轻资产维度如何从中长期的角度满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人力系统方面有哪些指标?组织系统方面有哪些指标?文化系统方面有哪些指标?数字化系统方面有哪些指标?
4.5战略解码和战略地图案例讲解。
4.6演练:战略规划+平衡计分卡=战略地图。
4.7沙盘演练:如何确定公司级的年度目标?
第五章:六步法与个人绩效管理
5.1指标提取的第一步:工作解码,从战略地图中进行所有KRA与部门和广为的强相关识别。
5.2指标提取的第二步:指标提取,通过四维度指标提取法进行指标的提取。
5.3指标提取的第三步:指标筛选,讲解指标筛选的六个维度,筛选到好指标,剔除垃圾指标。
5.4指标提取的第四步:结构分析,讲解指标结构性分析的八个视角,优化指标结构。
5.5指标提取的第五步:标准定义,讲解指标定义的十个维度。
5.6指标提取的第六步:指标入表,讲解绩效考核表的编制方法和技巧。
5.7沙盘演练:如何进行绩效指标的分解和传递?
5.8沙盘演练:如何管理下属对绩效目标的挑战?
第六章:绩效沟通辅导面谈
6.1绩效前沟通/绩效中沟通/绩效后沟通。
6.2沙盘演练:如何激发团队士气?
6.3沙盘演练:如何展开绩效辅导和绩效改善?
第七章:绩效激励
7.1绩效数据的处理和绩效系数的设计。
7.2如何设计基于绩效系数的薪酬三挂钩模式。
7.3左手抓现金右手抓先进的高激励模式。
第八章:绩效系统的推进实施
8.1绩效九宫格与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
8.2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的三步走和两手抓理论。
冉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