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训练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 《卓越领导力沙盘》、《非人沙盘》、《绩效教练》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09-19 14:00:32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沙盘从人力战略规划、组织职位体系、任职资格体系、招聘甄选体系、企业大学体系、绩效管理体系、薪酬福利体系、股权激励体系、企业文化体系、选育用留十个角度来提升人力资源工作者和中高阶领导干部的人力实战能力。每一幕人力沙盘都是一次酣畅淋漓的管理体验,每一幕沙盘都是一面镜子,在镜子中你可以清楚了解到自己管人管事管绩效的风格和行为,每一幕沙盘都像一记老拳,狠狠地痛击着那些逐渐老去的人力管理思想。

授课方式

全沙盘演练,课堂分组,每组6至8人,演练经典沙盘,讲师复盘,引出人力管理的思想、工具、方法论。

课程收益

1、深度了解人力资源系统的总结框架:一个战略、三条主线、六大机制、九大系统。

2、深度了解人力管理的十二项工作。

3、深度了解用人之道的六种新思维。

4、深度了解德鲁克管人管事管绩效的思想。

5、深度了解选育用留的工具和方法论。

6、深度了解华为、新航、面包新语等企业的战略人力管理理念和思想。

7、二十幕经典人力资源案例的深度研讨和复盘。

第一章:人力管理的新工具和新思维

1.1人力管理的“管人”工具——激活人。

1.2人力管理的“管事”工具——理顺事。

1.3人力管理的新思维——人力资源、人力资本、人力资产。

第二章: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理论

2.1人力资源的一个战略、三条主线、六大机制、九大系统、十二项工作。

2.2人力资源的战略伙伴SP角色和业务伙伴BP角色。

2.3财经专家托马斯对人力管理的一些变革思想:分工。

2.4人力专家拉姆查兰对人力管理的一些变革思想:分拆。

第三章:人力资源管理的案例沙盘

人才战略第1幕: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数量规划/素质规划/政策规划/任务规划)

组织变革第2幕:如何开展组织瘦身工程和净化工程?(拉大管理幅度/压缩管理层次)

任职资格第3幕:如何建立关键职族的任职资格?(基础资格/能力资格/行为资格)

招聘甄选第4幕:如何面试甄选员工?(一面二面三面/员工成熟度矩阵/德才兼备)

人才培养第5幕:如何培养储备干部?(高层管理高度/中层管理难度/基层管细度)

人才培养第6幕:如何培养新员工?(知识/能力/素质/思想)

用人所长第7幕:如何管理危机部属?(危机管理的三个基本原则/工作逻辑加心理逻辑)

用人所长第8幕:如何挽救小错不断的部属?(用人所长/补人所短、行为/结果/动机)

用人所长第9幕:如何对待部属的工作进步?(情感领导力/霍金斯理论)

员工关系第10幕:如何管控员工的特权要求?(法理请还是情理法/破窗效应/羊群效应)

绩效管理第11幕:如何建构什么样的战略绩效体系?(战略指标KPIs/任务指标KPIp/素质指标KCI

绩效管理第12幕:如何确定年度目标?(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

绩效管理第13幕:如何进行年度目标的分解?(铁三角:任务/目标/计划)

绩效管理第14幕:如何管理下属对绩效目标的挑战?(指标更改的两个极端条件)

绩效管理第15幕:如何激发团队士气?(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薪酬福利第16幕:如何发挥薪酬激励功能?(投资者获利/劳动做获酬/贡献者获奖/偷懒者受罚)

人才挽留第17幕:如何挽留优秀部属的离职行为?(入职就是离职的开始/离职源于四个不认可)

员工辞退第18幕:如何辞退无可救药的问题员工?(员工行为象限矩阵:S1/S2/S3/S4

企业文化第19幕:如何确立何种文化价值观?(文化三层次模型/健康文化是生产力)

企业文化第20幕:如何应对员工的负面思想和行为?(思想决定信仰/信仰产生力量/力量影响行为)

第四章:人力管理工作坊(穿插在沙盘演练过程中)

4.1如何建构西游公司的绩效指标。

4.2古代的十大识人术。

4.3看图描述眼神识别人。

4.4绘制人力管理九宫格。

第五章:人力管理课程小结

5.1战略是起点、领导力是亮点、人才是重点、绩效是终点。

5.2课程交流和问题回答。

冉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