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14:51:3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解析华为30年持续成长的基因

【课程背景】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其核心价值观一经确立并成为全体成员的共识,就会产生长期的稳定性,对企业具有持久的精神支撑力,对企业及员工行为起到导向和规范作用。

华为通过30年的努力,从一个“小作坊”成长为世界第一大通信设备制造厂商,2018年营收7200亿人民币,居世界500强第72位。华为的持续快速增长,就得益于其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以及持续的企业文化实践,用企业文化“这桶浆糊”把18万人紧紧粘在一起,从而实现了“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然而,在现实中我们发现有许多中小企业不理解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还没有提出完整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体系;有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仅仅是写在墙上,并没有被员工理解并践行,也不知道如何传承和“布道”,来发挥核心价值观在规范员工行为和提升凝聚力方面的作用。

【课程定位】

本课程致力于通过对华为企业文化发展过程和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研究,以及对企业文化传承实践活动经验和方法的总结,为中小企业进行企业文化建设提供实操性的方法论。

【课程收益】

 通过学习华为企业文化的内容和发展历程,了解优秀企业的基因,理解企业管理应尊重的规律和常识;

 通过学习和借鉴华为价值观传承的实践和方法论,掌握企业文化传承的有效方式和方法,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效果。

【课程对象】 公司高管、HRD、企业文化经理

【课程时长】 6小时

【课程大纲】

模块1:华为文化的发展历程

 关于任正非

 华为文化的形成(1988-1998)

 华为文化的规范(1998-2005)

 华为文化的定型(2005-2010)

 华为文化的发展(2010~至今)

模块2:华为文化的内涵解读

 以客户为中心

 以奋斗者为本

 长期艰苦奋斗

 坚持自我批判

 华为的亚文化

模块3:华为文化的传承实践

 领导的身体力行

 干部选拔的应用

 绩效管理的强化

 分配激励的导向

 入职培训的洗脑

 内部媒体的宣传

沈宗军课程
沈宗军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