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22:46:5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主讲人:史斌老师

课程背景: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用工形式的规范,企业的产品、资金和劳动力市场竞争日趋激励,企业人力成本压力越来越大。中国企业要寻求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对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中国大部分企业传统粗放式的人事管理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要求。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要求将是以成本控制为基础,以经营结果为导向 ,以价值创造为目标。

如何有效筹划和控制企业人力成本呢?
什么是最合理的人力成本
如何有效的降低人力成本?
在一般情况下,很多人一想到减少人力成本的支出,首先,想到的是降低工资或干脆删减必要的福利成本,再就是裁减员工,于是,各种降低工资、社保、个税成本的方式层出不穷。然而,很快,这些企业就发现,虽然这些成本降低了,但是风险也加大了,违法成本开始增加,于是总体利润不但没有增加,反而有所减少。这都是舍本逐末,杀鸡取卵的做法,不但不能从根本上改善企业的生存环境和缓解竞争的压力,而且还有可能导致企业走向内因外困的死胡同。
我们到底该如何有效筹划和控制企业人力成本呢?本课程将由有丰富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史斌老师讲解如何通过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构建,在绩效、薪酬及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等一系列管理手段,如何降低无效成本和固定成本,提升人力资源效率,从而既开源又节流。

史斌老师真诚希望与大家分享这些方面的经验和实践方法。
课程收益
1.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含义、特点和主要内容!
2.重塑和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意识和人力资本价值!
3.了解人力成本各项目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及筹措
4.领会人力成本调整与控制的策略和方法!
5.掌握人力成本费用预算表的编制!
6.在实例思考和参与中,获得改善人力成本的工作业态!

适合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有关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分管人力资源、财务工作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薪资福利经理(主管、专员)、工会负责人等等
课程时长:
1-2天(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调整课程时长与内容)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人力成本预算和控制

  1. 人力成本控制必要性
  2. 人力成本构成分析

3人力成本总额预算及控制方法概述
第二部分: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核算分析方法与控制方式
1. 如何在顶层设计层面管控人力成本
2. 如何在组织设计层面管控人力成本(定岗定编定员及费用控制)
3. 如何在用工模式选择上管控人力成本(灵活用工方式的选择)
4. 如何在招聘选拔层面管控人力成本(一次选对人才)
5. 如何在人才培养与开发上管控人力成本(投入产出比*大化育出人材)
6. 如何在薪酬绩效层面管控人力成本(如何*大化激励员工、留住人财,产出高绩效)
部分: 人力成本控制操作方法与案例分析
1.人力成本预算
2.人力成本控制法
2.1总成本控制法
2.2人员编制控制法
2.3 薪酬增幅控制法
2.4 招聘成本控制法
2.5 培训成本控制法
方法案例:

1. 正向降低法
2. 反向降低法
3. 比较降低法
第四部分:人力成本预算及编制样本操作方法
1. 人力成本预算编制原则、方法及包含具体内容及要求
2. 人力成成本预算编制流程说明
3. 人工成本预算表(工资、奖金、福利、加班、津贴等)
4. 招聘培训费用预算表设计及费用分析
5. 案例:某公司年度人力资源预算管理手册

史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