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大国学项目组主任;《论语》与《曾国藩》研究专家 《曾国藩人生智慧》《儒墨道法与经营方略》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3-05-29 01:32:3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迷茫】:

如何看清大局,认准大势?

【焦虑】:

如何赶上下一班船?

【恐惧】:

如何消除经营隐患,避免失控?

【孤独】:

吾与谁同行?

面对挑战、战胜困难的澎湃力量,当在何处?

【问道】:

曾国藩识人用人智慧

【内容简介】:

曾国藩,令国共两党两位领袖所共同推崇!

毛泽东说“余于近人独服曾文正”;

蒋介石说“其为人行事,足为吾人之师资”;

曾国藩人生智慧系众多英雄豪杰认知升级的秘密武器!

曾国藩智慧博大精深,为避免分散,劳而无功,我们采取抓大放小、“聚焦”法则,从曾国藩的一篇鉴人日记讲起……

【注意】:

不是故事会,不是学术探讨,不是为了告诉你“曾国藩的过去”是怎么回事?

而是为了和你一起“思考”:

到底什么是影响力?

中国式的影响力究竟在哪里?

源自北大,聚焦人文,承接百年北大文化血脉,汇聚数十位顶尖教授智慧精华,结合中国民营企业实际问题,潜心研究、孜孜以求,甫一推出就在中国民营企业身上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教学千余场,引领上万名学员走向智慧与幸福;

【独特的授课模式】:

板书+讲解;评书的表达,学者的洞见;借题延伸发挥,自成思想体系,道理透彻深刻,紧扣企业痛点;线下拥有大批中小民营企业老板粉丝,非疫情期间,每年讲课数百场。

【例证】:

即培训过的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美国通用电气(GE)上海总部;德国施耐德北京总部;美国是得科技北京总部;平安租赁上海总部;山东和康源集团济南总部(畜牧业);河北兴邦管道工程集团唐山总部;湖南健康南门医药公司;千里马集团武汉总部;宝鹰集团深圳总部;河南丽星教育集团……

【授课对象】:

民营企业老板、创业者、有识之士;

【主讲人】:

楊介韬

——原北大国学项目组主任、现在北大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研究员;《论语》与《曾国藩》研究专家、实战派国学管理研究与应用专家;多次应邀赴北大、清华、人大、北理工等多家高校总裁班讲学;

——于京华悬壶耕耘国学二十年,专注引领老板学国学十数载,深刻洞察中国企业痛点、利益点、兴趣点、关注点;

——以犀利的语言直击人的本性多个层面,其直抓儒墨道法要义本质与洞彻万物本源的睿智,令众多学员一次聆听,终生受益!被北京理工大学EMBA学员朱先生誉为“中国文化的数据库”!

【意义】:

19大之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19大之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入党章!所以“培育企业家,弘扬创业精神”系成为时代主题。同时,“文化自信”系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之首,因此培育企业家首先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启。而曾国藩是把传统文化应用在人生自我修养的典范、案例与标杆,既有儒家的责任与担当,又有法家的务实与操作,还有道家的柔和与自在!

【收获】:

令听众在事业、财富、健康、婚恋、育子等五个维度远离纠结与困惑进入崭新的人生!

【特点】:更适合中国企业体质

√注重现实

——不讲正确的废话,不进行心理按摩,拒绝心灵鸡汤———不煽情;

√回归理性

——不耍神秘主义,不制造“迷雾”,不搞英雄崇拜———不迷信;

√大道至简

——不是哗众取宠,不去迎合低俗,不是自我炫耀———不做秀;

√一针见血

——不谈过高之理,不行架空之事,不慕无实之名———不空谈;

√鞭辟入里

——不是简单翻译,不是寻章摘句,不是枝枝节节———不拘细。

【软文】:

君道,即为君者的修养。儒家学说认为“治人源于修身”。《中庸》说:“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则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则知所以治天下国家矣。”修身就是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就是管好与自己相关的名、利、情,“君子求诸己”。再推己己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用管好自己的方式服务众生,就是儒家所倡导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傅玄说:“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心正而后身正,身正而后左右正。左右正而后朝廷正,朝廷正而后国家正,国家正而后天下正。故天下不正,修之国家;国家不正,修之朝廷;朝廷不正,修之左右;左右不正,修之身;身不正,修之心。所修弥近,而所济弥远。”不能正己,焉能正人,“反本修迩,君子之道也”。

曾国藩是修身的典范、标杆与案例。

杨介韬课程
杨介韬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