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7:17:5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阿里巴巴做为中国电商发展的龙头企业,其人员规模数万人,在其发展过程中,遇到极强的管理人员培训和提升的需求。而当时外部培训基本上都不能满足阿里对于务实高效的需求,基于马云“要像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斧子落下去,就要有效果!”的要求,阿里学院分析了阿里团队的特点以及之前团队管理成功经验与失败的教训,并结合阿里的价值观,开发出一套极具阿里特色的管理人员培训课程,也即“三板斧”课程,成为阿里管理人员培训发展的必修课程,也对阿里管理梯队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阿里三板斧课程针对不同层级的管理进行了不同的设计,分别划分为腿部、腰部和头部三个系列的课程。本课程综合了阿里中层管理定位的懂战略、搭班子、做导演的三板斧与中层能力提升的揪头发、照镜子、闻味道的三板斧于一体,详细阐述中层管理人员的应具备管理思维和能力。
课程收益:
 借鉴阿里富有成效的管理方法,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形成适合企业自身的方法,提升管理能力。
 运用阿里巴巴中层人员定位与管理的方法,打造企业不同梯级管理人员的高效管理体系。
 深度理解揪头发、照镜子、闻味道,提升中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
课程时间:
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中层管理者
课程方式:
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
课程大纲
第一讲:管理者定位
一、成功企业的经营思维是什么?
二、阿里对不同管理者的要求?
1. 基层管理者要求:建团队、拿结果、转角色
2. 中层管理者要求:懂战略、搭班子、做导演
3. 高层管理者要求:造土壤、断事用人、定战略
第二讲:中层管理者三板斧
一、懂战略
1. 如何理解战略
 客户价值
 公司定位
 公司目标
 策略路径
2. 如何传递战略-战略聚循环:战略共创-集体通晒-共同看见-共同复盘
3. 如何实现战略分解为战术
4. 如何执行战术拿到结果
5. 工具方法:SMART、通晒、复盘
2、做导演
 你对导演的理解
 如何做导演:全局布局、搭建舞台、整合资源 
 团队建设六步曲- 共同目标、情感注入、团队规则、虚拟组织、知人善用、打一场仗 
 关注冰山下的东西
 做导演工具-六个盒子 
3、搭班子-人才盘点
 如何招聘人才
 用人做事
 阿里如何搭班子:男女搭、老少搭、动态搭
 选择干部要求:六脉神剑+眼光+胸怀+超越伯乐
 培养干部方法:人才盘点、管理三板斧、轮岗制、以战养兵
 干部沟通和激励
第三讲、中层领导的自我修炼
一、揪头发
1. 为什么揪头发
2. 怎样揪头发
二、照镜子
1. 心镜—做自己的镜子
2. 镜观—做别人的镜子
3. 镜像—以别人做镜子
三、闻味道
1. 什么是闻味道
2. 管理者应该有哪些味道
王振韬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