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赛迪集团高级行政总监,管理思维技术与公文培训实战导师 《金字塔原理/结构化思维》《思维导图》 《创新思维》 《系统思维》《复盘》《实战公文写作训练营》《性格分析》(尤擅MBTI、九型人格等)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1-07-12 21:51:2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蔺汉成老师“思维与管理”系列综合课程【高端课程】
 课程背景: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在无无意识地复盘,只是境界有差异。复盘就是把经过的事情再过一遍,这个过程既有经历的细节又有抽象与拔高,差异就在细节有多细、抽象有多严谨。有的人复盘的收获就是一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大道理,不能指导自己的行为;有的人复盘的收获仅限于同样的事情,不能举一反三;有的人复盘的收获是错误的信念、方法、技术,严重的导致心理问题或焦虑、抑郁。所以,复盘本质上是一个思维技术。
蔺汉成老师从事思维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多年,复盘已经成为个人的工作习惯之一。同时对于管理理论的多年研究,对于复盘方法论有着深刻的理解。蔺老师的课程如此的受欢迎,原因之一就是蔺老师所有的课程中的案例就是高水平的、难有人及的复盘。蔺老师应用复盘技术进行学习,效果显著。
本课程全面介绍了复盘方法论,通过实战的方法,让学员充分理解复盘核心技法,复盘不仅仅是复盘,蔺老师系统地发展、超越了联想的复盘方法论!
课程特色:
蔺汉成老师是唯一一个把复盘课程归入思维类课程的老师。蔺老师近年来多次受邀各大央企、上市公司总部及下属单位,为其培训思维技术专题,涵盖问题分析与解决、决策、创新思维、结构性思维、形象思维训练、复盘等思维课程。 
蔺汉成老师从中学时代就潜心钻研思维技术,多年来凭借对易学、心理学、思维科学、企业管理、教育结合实际的研习,融会贯通并再次应用于培训,横跨中西、穿越古今,从思维的根本出发,融合东西思维模式的精华并工具化,让学员在结合自身的经验基础上整合、提升,不同于单纯教练知识、工具,无形中使学员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可广泛应用于在人生各个领域。
 
课程时长:
精华版课程:1~2天6~ 13课时
课程对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高层管理者、骨干员工
 
课程目标/学员收益:
1. 使学员掌握复盘的方法和过程,对复盘有深入理解。
2. 了解目标管理的基本原则,制定合理、科学的目标。
3. 建立结构化的思维模式,提升问题分析解决能力。
4. 制定合理的计划,掌握计划的制定方法。
5. 学会一定的创新方法,提升创新能力。
 
课程大纲
课程导入:思维倾向的测试与解读
一、复盘概述
(一) 人人都会复盘,但境界有差异,复盘不是总结出无比正确、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废话
(二) 什么是复盘 
(三) 为什么要复盘
(四) 什么时候复盘
(五) 什么人需要复盘
二、复盘的步骤详解
(一) 游戏:学员体验游戏,游戏的复盘
(二) 回顾目标
1. 目的与目标
2. 从心理学理解目标的品质形成
3. 目标管理
(三) 结果评价
1. 亮点
2. 不足
3. 如何把亮点与不足列全
(四) 分析原因
1. 成功原因
2. 失败原因
3. 原因分析工具与原则
4. 从头脑风暴、逻辑树、鱼骨图到共识建导
(五) 总结规律
1. 规律与心得
a) 什么样的规律与心得才有效
b) 如何总结出有效的规律与心得
2. 行动
a) 开始做
b) 停止做
c) 继续做
三、复盘的境界
(一) 复盘不是简单的总结
(二) 复盘的误区
(三) 复盘的态度
(四) 超越复盘
蔺汉成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