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09:37:2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建设

主讲老师: 陈萍萍

【课程背景】

些企业在面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时,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企业文化有用吗?能给企业带来效益吗?如何衡量?” “我们是中小企业,生存活下去才是王道,文化建设是大公司的事情,目前还顾不到。” 或者我们没有进行什么企业文化建设,公司也在正常运转,不也很好吗? 

文化氛围在企业经营中如同空气般普遍、重要,以至于在经营管理中很容易忽略了其存在。

美国知名管理行为和领导权威约翰.科特教授与其研究小组,对企业文化对经营业绩的影响力进行了长达11年的追踪研究,数据表明,重视企业文化公司的平均年收入增长率是682%,是不重视企业文化公司的4倍,重视企业文化公司平均净收入达756%,是不重视企业文化公司的7.5倍。

有些企业虽在执行企业文化工作,却又走入了操作误区,形成不了有效的战斗力,例如:

 拟定出一些鼓舞士气和信心的口号、标语,喊出口号,再组织一些社会活动、团建活动,认为这就是企业文化建设了。

 没有结合公司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培养企业文化,而是盲目照搬其它企业的模式,比如“以人为本”,仅仅是觉得有道理,它代表先进的文化和理念,且员工普遍认同。

 没有掌握如何获取企业文化的内涵,也没有意识到持续性问题,去年“以人为本”,今年“质量第一”,明年开始“科技领先”。

任何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认知和工作风气,因此企业文化不是有和无的问题,而是其优劣性是否激起显著程度的问题,优秀的文化可助力企业战略快速实现,而不好的文化则会加速企业衰落的进程。

 

本课程将在企业文化内容基础上,进行核心价值观的深度体验式讲授,同时融入小组讨论,激发学员的感知深度。学员通过本次课程,让原本虚幻、“看不清”的隐形文化,变得切实有力地帮助员工成长,且对于企业管理更有利于落地执行操作。

 

【课程收益】

1. 了解并掌握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

2. 帮助塑造一种利于企业发展的心智模式,知道如何给自己及团队赋能

3. 掌握企业文化落地的实施路径,让文化建设从虚到实

4. 掌握从自身的典型案例中,体验到如何将隐形文化变成显性行为

5. 学习并掌握企业文化相关模型及文化梳理的工具和方法

 

【课程特色】

课程方式以“知识讲授 + 影片/案例解读 + 小组讨论+练习操作“的方式开展,让学员现场学以致用。

 

【课程时间】

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适合公司全体人员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 为何企业文化是战略与经营活动的保障?

1. 企业文化涉及的内容及领域

2. 战略与企业文化的关系及其配适管理模型

3. 经营管理与企业文化的关系

4. 弱文化企业与强文化企业的表现区别

案例:优秀企业文化实践--

微软企业文化与VUCA 2.0 组织变革

华为企业文化与创新研发配套措施

字节跳动企业文化与绩效管理

 

第二单元 如何设计企业文化?

1. 不同行业特征代表的企业文化特征

2. 研究企业文化的3个基点

3. 企业文化核心层内容构成

4. 如何设计企业文化核心层内容?

5. 如何从企业精神中萃取企业核心价值观?

   课堂练习:企业文化研讨及核心价值观萃取

 

第三单元 如何从企业核心价值观中萃取企业核心能力?

1. 核心价值观相关的因素/素质有哪些?

2. 核心价值观会体现出哪些不同类型及程度的行为表现?

3. 核心价值观行为评估

小组讨论:以核心价值观“追求卓越/成就导向”为例

 

第四单元 如何解除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落地难的问题?

1. 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可落的“地”在哪里?

2. 企业文化及核心价值观建设存在哪些误区?

3. 构建企业文化的操作流程

4. 企业文化管理执行应用


陈萍萍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