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10:41:36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比提出一个创意更精彩非凡。
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比看见创意产生效果更激动人心。
没有任何一个事物比帮助你达到目的的创意更加有用。
古往今来,人类所有文明成果都来源于人脑的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方式作为人类思维方式中最关键、最重要的思维方式,是所有学科中起主导作用、起决定作用的思维方式。
“创新”是这个世纪最耀眼的字眼!创新是企业成功的核心与关键,是企业获得最大收益最廉价的方法。
许多成功人士采用的都是十分理性而又积极的思维方式,这正是他们成功的原因之一。然而,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通常无法从感性的、直觉的、创造性的角度看待问题。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实现创造性的跳跃,无法打破常规,为企业带来突破性的价值。
如果你只想发生小小的改变,那你只需改变人们的行为方式;如果你希望带来成倍的改变,那你就必须改变人们的思维模式!
创意也许是最难掌握的一门学科,但是它正逐渐成为商业成功的一个最重要因素。
在这个课程中,您将会全方位地认识人的大脑,增强您对创新的理解,认识到人的主观能动性,并且掌握实际有效的工具去帮助您在工作中创新,并运用系统性的思维方式,有效地开展工作!

【课程收获】

 让您和您的团队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指导和帮助您打造一个极富创造力的团队。它调动您和您的团队的大脑而不仅仅是双手!让您和您的团队清晰地认识到在工作中的什么地方需要创造性,以便随时通过团队的智慧去创造性地解决一切疑难问题。可赋予每一个人强大的创造力,即便您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创意、缺乏创造力的人。赋予员工思维工具让其提出、评价、改进意见,加速创新进程。教会人们如何收获、修正和改进自己的意见,使它们更加实用、更加具备创新精神;如何观察事物的本质,向权威的观点和想法提出质疑和挑战;如何在看似错误的观点中发现机会和改进方案。帮助个人、公司和团队解决疑难问题, 并且创造新想法、新产品、新程序及新服务。赋予管理者思维的工具,用这些工具就可以为创新做出不断的努力、发扬积极的创造性思维习惯,使管理者学会寻找、发现、关注每个阶段的商机,这样就会持续得到创新的成果。使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得到极具创意的解决问题的实用方法,而这种方法是您的竞争对手所不能模仿和复制的。
【课程目标】 
通过培训,可以使学员达到: 掌握创新思维的技巧和工具,可以自主地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进行创新及改进在团队中形成创新的机制,运用创新的工具,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益;运用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课程特色】 
大量案例演练,以企业和学员的实际案例进行课堂练习,能够帮助企业和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创新问题和持续改善问题,课程实操性极强、互动性极强。

【课程内容】 

一、创新全接触
1、什么是创新(活动形式:案例引导)
2、创新、创意相同吗?
3、了解我们的思维方式
 左右脑之间的分工
 左脑型与右脑型的人的差别
 测试:你是左脑思维还是右脑思维
4、创意大考验
5、体验式活动:创意能力测评
6、创意的三个重要测评指标
 流畅力:思维的速度
 变通性:思维的多元化
 新颖性:思维的与众不同
7、创意思维的“冰山模型”

二、创意的工具
1、公司定位篇——随机词汇法刺激是创意的主要源泉!
 案例:跟着名人学创意刺激法的原理
 创意工具学习:随机词汇法 案例分享小组创意体验活动(题目:指定或可用学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团队创意活动——“世界咖啡”随机词汇的其他应用:产品设计、服务创新、方案策划等方面
2、产品/服务创新篇——逆向思维法逆向思维的定义和目的换位思考 (企业案例:宝洁、美国IDEO公司等)颠覆 (企业案例:苹果、360等)蓝海战略四步框架 (企业案例:宜家等)创意工具学习:逆向思维法案例分享小组创意体验活动(题目:指定或可用学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
3、产品/服务学习篇——概念粹取法模仿法的关键词抄袭和创意的区别(企业案例:苹果公司等)模仿的两个阶段模仿外形和做法模仿原理模仿有理——快速模仿的重要性创意工具学习:概念粹取法目的、原理、价值、特征概念小组创意体验活动(题目:指定或可用学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
4、营销宣传篇——极度夸张法 案例分析:失败的广告F.A.B.法则案例示范和分享创新工具学习:极度夸张法视频欣赏: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广告作品小组创意体验活动(题目:指定或可用学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
5、管理优化篇——A.B.C.工具法对现状提出质疑A.B.C.的三个挑战问题创意工具学习:A.B.C.工具法案例学习和分享(案例:A.B.C.工具在流程改进中的应用)小组创意体验活动(题目:指定或可用学员工作中的实际案例)A.B.C.工具的其他应用(工作创新、成本降低等)
6、综合创意篇——八仙过海创意法八仙过海创意法介绍是否可以模仿学习? 是否可以换个角度? 是否可以大一些? 是否可以小一些? 是否可以组合? 是否有其他用途? 是否可以改变? 是否可以改进? 大与小案例分享:产品设计、广告、市场运营的大与小企业案例:苹果公司等组合法案例分享:产品、营销的组合整合资源企业案例:苹果公司、小米公司等其他用途技术、原理的移植废物利用企业案例:富士、云南白药等改变关注客户——需要改变的领域和方向案例分享:创意案例改进企业的“微创新”——从小处着手,提升客户的体验什么叫不好的用户体验?案例分享:企业微创新案例

三、课程总结与回顾
1、创意工具箱的意义
2、创意的层次
3、根据创意主题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创意工具
4、创意工具+团队创意活动形式

参加对象:总经理、各直线部门经理及相关业务主管、骨干员工、需要在工作中创新的员工

李宣漫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