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11:11:0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知己解彼,从天性本质出发提升绩效产出

【课程背景】

企业存在的意义在于创造绩效,而影响绩效的核心要素是什么呢?

美国绩效大师斯特洛维奇和奇普斯在他们的著作《培训不等于绩效》中揭露,技术、战略、投资等硬件环境的影响仅有20% ,而软环境与绩效的相关度高达到80%。稻盛和夫说,决定企业盛衰的因素,是眼睛看不到的无形要素,就是员工的意识、团队的氛围,或者说就是企业的文化。落实到企业的现实管理,如何化解如下问题:

- 如何让技术、战略、投资真正创造价值?

- 市场拓展的关键在哪里?客户关系如何维系?

- 如何优化组织文化背景以长久发展?

- 市场竞争中如何维持活力、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

- 跨部门冲突如何化解?

- 每位领导如何将内在的能量转化为资源?

- 如何打造高效能团队?如何使每位团队成员真正负起责任、提升主动性?

- 有什么领导力理论体系可以真正用于实践操作?

如今的中国企业经过一个时期的发展,传统的提薪、福利、会餐、旅游、休假等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和提升企业的现状。企业已经从的“硬件”建设为重心转向“软件”建设为重心的阶段,也就是进入到领导力发展、卓越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层次领域,企业负责人真正要解决的是如何在人心的层面上与所有团队成员和谐共处、持续发展。

4D系统创始人美国原科罗拉多大学商学院领导力教授查理·佩勒林博士将员工意识和态度、工作氛围、企业文化这种看不见的无形要素称为“团队社会背景”,并且生动地将其比喻为“第五力”,而正是这个核心要素驱动团队成员的行为,行为改变结果。为此,查理开发出了一套测评、管理、提升个人及团队领导力的系统。用一对坐标轴,四个维度,八项行为,将个人领导力及其团队社会背景变得可衡量、可管理。

4D是英文 Four-Dimension的缩写形式,概括说,就是领导力的发展的4个核心维度——蓝色展望 Visioning、绿色培养 Cultivating、黄色包融 Including、橙色指导 Directing。

4D系统核心内容,从人的天性领导力的团队贡献开始,帮助识己识人、修身谋事,突破思想和情绪模式的束缚,优化行为模式,强健个人领导力的场域,营造团队健康的文化背景,从而实现降低风险、提升绩效的目的。它是一个集个人领导力与团队领导力为一整体的科学体系。

4D系统影响

- 4D领导力系统自2003年起,成为美国宇航局(NASA)提升个人和团队领导力的体系

- 2007年获得ICF国际教练联合会团队教练Prism金奖

- 2013年中国《培训》杂志评4D系统为领导力精品课程

- 成功地服务了数百家美国、中国及诸多国际商业企业,包括百事、GE、安永、强生等

- 雅迪传媒(前身雅迪广告)4D领导力项目荣获2019年培训杂志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

- BI勃林格殷格翰4D教练项目荣获2020年ICF国际教练协会北京分会商业教练最佳实践案例

【课程收益】

Ø 从个人层面,自省觉察、向内聚焦,提升责任感与敬业度,增强幸福感与归属感,平衡发展4D领导力。

Ø 从团队层面,提高团队凝聚力与执行力,激发团队创造力与愿景驱动力,增强跨部门之间的协作力。

Ø 从组织层面,帮助营造高绩效、低风险的组织背景,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员工保留率,增强组织正向能量场。

Ø 一套个人4D天性测评问卷,以及所在团队特质测评结果,做到知己解彼。

Ø 可获得个人发展测评(IDA)报告,及团队发展测评(TDA)报告。可将训前测评结果与训后测评结果作对比,观测个人及团队行为改善效果。(该需求参考选择)

【课程特色】

课程方式以“知识讲授 + 影片/案例解读 + 小组讨论+练习操作“的方式开展,让学员现场学以致用。

【课程时间】

1-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适合公司全体人员( 高中基层员工均参加)。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 4D领导力系统的社会背景是什么?

1. 学习4D系统架构与理论体系

2. 焦点管理模型 AMBR

3. 什么是“第五力”?

4. 满足人类需求的八项行为可塑背景

第二单元 如何知道自己的天生个性、团队文化?

1. 天性测试

2. 天性与内在需求

3. 4D应用-识己识人、修身谋事

课堂练习:个人天性测评、团队文化诊断

第三单元 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语言模式?

1. 让人增强或降低行动力的台词

2. 台词管理-通过管理语言达到管理意识

课堂练习:分组故事情节(台词)练习

第四单元 如何践行4D领导力行为?

1. 绿色行为1 - 感激欣赏 营造赋能场域

2. 绿色行为2- 共同利益 组织协同共赢

3. 黄色行为1- 信守协议 诚信支持高效(第2天课程内容)

4. 黄色行为2- 适度包融 归属凝聚合力(第2天课程内容)

5. 蓝色行为1- 务实乐观 挑战创造机遇(第2天课程内容)

6. 蓝色行为2- 百分投入 创造奇迹方案(第2天课程内容)

7. 橙色行为1- 避免指责 降低执行风险(第2天课程内容)

8. 橙色行为2- 流程职责 系统高效执行(第2天课程内容)

课堂练习:训练你的“4D肌肉”

第五单元 4D领导力建设的操作方法

1. 《背景转变工作表》-解决问题的路径(第2天课程内容)

课堂演练:工作情景行为转换练习

陈萍萍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