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11:53:5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主讲老师:叶绍斌

【课程背景】

将领的作用是什么?就是要在看不清的茫茫黑暗中,用自己发出微光,带着你的队伍前进,就像希腊神话中的丹柯一样把心拿出来燃烧,照亮后人前进的道路。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干部就越是要在黑暗中发出生命的微光,发挥主观能动性,鼓舞起队伍必胜的信心,引导队伍走向胜利。

---- 任正非

华为三十多年来,从初创期的华为“六君子”到如今近20万人的庞大华为军团,从当初的“衣衫褴褛”到国际化竞争、再到面对以美国为首的列强“封杀”,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保持着强大而顽强的生命力。

而它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

任正非曾说过:“这20几年来华为成功的秘诀就是’管好干部,分好钱’”。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管理的竞争。华为的”干部队伍”就是华为的精髓所在。华为在干部管理与培养方面有着丰富与深刻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实战性强、效果好的干部管理与培养的机制,这一套机制非常有效的支撑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然而,任何企业在管理实践的过程中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的问题层出不穷。华为也概莫能外。华为结合自身实践,总结出了这20多年来一路发展,在干部管理实践中曾经遇到的痛点和顽疾:

1. 干部选拔标准和要求缺乏或模糊不清

2. 以人定岗、人岗不匹配

3. 干部选拔形式过于单一,不能够做到公开、透明、合理

4. 对在岗不同级别干部缺乏有效使用和管理机制

5. 干部队伍缺乏考核、缺乏奖惩激励

6. 干部自身定位模糊,对职责缺乏正确理解,“在其位而不某其职”,缺乏团队精神,本位主义固执己见,知识结构滞后不更新

7. 对干部没有发展规划,队伍僵化,人员结板

8. 缺乏相应的管理工具

……

以上华为所列的干部管理的痛点和顽疾,当下各类企业是否似曾相识?干部层,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干部层一旦出了问题,负面影响和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如何“管好干部”就是企业老板和高管在人员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课程,叶老师将结合自身在华为多年工作经历和跟踪研究,深度剖析华为如何破解“管理干部”难题,通过干部管理机制的构建和优化,导向奋斗,导向冲锋,持续激发“人”的动力与潜能,形成华为式的干部管理理念、体系和方法论,为广大学员理解华为“管人”、学习华为“管人”打开钥匙之门,并能为我所用,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现存的干部管理的痛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课程收益】

自我解剖,认知企业干部管理的顽疾

认知华为干部管理的总体框架:干部标准?评价/管理工具?评价主体?

认知华为干部管理的四大核心标准

认知华为干部“四力”

掌握华为干部管理七部曲:明确使命与责任、建立干部标准、干部任用程序、干部能力发展、干部评价与激励、干部梯队建设、后备干部培养、干部监察

认知华为干部管理三领域:干部任职资格管理、干部绩效管理、干部薪酬管理

掌握华为干部管理四大工具:SP、IDP、AAD、MFP

【课程特色】

咨询式培训,于互动中引发思考,暴露问题,识别痛点,揭示人力资源管理“顽疾”。

实战型讲授,于经历中拨云见日,紧贴华为实战,引出“药方”,让学员学之能用。

浓缩提炼,系统呈现华为人力资源的思想、战略、战术体系,避免“盲人摸象”、“小马过河”。

直击要害,结合华为实践、经典案例和亲身经历讲授,避免“隔靴搔腰”、“蜻蜓点水”。

【课程对象】董事长、总裁、总裁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业务总/副总、人力总/副总、部门总监、业务总监等中高层人员

【课程时间】1天(6小时/天)

【课程大纲】

一、思想破冰、小组讨论:对比华为,你所在企业的干部管理“顽疾”表现在哪里?

二、走进华为干部管理

1、华为干部管理导向与要求

公司领袖:仰望星空,把握方向

主管队伍:战略洞察,拥抱变革

干部队伍:敢于挑战,结果导向

2、华为干部管理七步曲框架

明确使命与责任

建立干部标准

干部任用程序

干部能力发展

干部评价与激励

干部梯队建设

后备干部培养

干部监察

3、华为干部责任与使命:4大维度解析

担负文化价值传承

洞察客户需求,捕捉商业机会,抓业务增长

优化流程管理,提升内部运作效率

抓组织能力提升,确保客户为中心战略得以落实

4、华为干部四大核心标准:品德、核心价值观、绩效和能力

品德是底线

核心价值观是基础

绩效是必要条件和分水岭

能力是关键成功因素

华为干部能力四框架

小组讨论:匹配你所在企业的干部标准

5、干部的选拔与淘汰

1) 猛将必发于卒伍,宰相必取于州郡上甘岭出将军,将军是打出来的

2) 干部选拔三优先原则

优先从成功实践和优秀团队中选拔干部

优先从主攻战场、一线和艰苦地区选拔干部

优先从影响公司长远发展的关键事件中考察和选拔干部

3) 干部选拨的关键行为

品德与作风是干部的资格底线

绩效是必要条件和分水岭,茶壶里的饺子我们是不承诺的

领导力素质是干部带领团队持续取得高绩效的关键行为

4) 坚持末尾淘汰

5) 建立后备干部队伍,保障事业持续发展

6、华为干部绩效管理

华为绩效管理体系架构

华为绩效目标体系

分类分层绩效管理体制

华为基于平衡积分卡的述职内容框架

华为中高层考核方式

华为绩效流程

华为绩效与反馈结果应用

7、华为干部能力发展

7-2-1模型是干部能力发展的主要模式

干部自我发展是干部发展的核心。

干部能上能下, “之”字型成长“之”字形发展。(3年)

统一学习发展平台。华为干部高级管理研讨班。

8、华为干部激励

干部激励原则

物质激励:提供机会(干部选拔)、合理使用、有效发展

非物质激励:

以岗定级、以级定薪、人岗匹配、易岗易薪,即时激励

拉开激励差距

长期激励鼓励奋斗者导向,不普惠

9、华为干部管理四大招

继任管理:明确战略对组织及人才的需求、建立干部梯队资源池、干部梯队系统规划

高层个人发展计划IDP:我想到哪去?我现在在哪里?我怎么去那里?我该怎么做?

年度干部任用决策AAP: 预测对未来一年的组织和重要管理岗位需求,进行跨区域/领域的集中性干部任用决策,确保每个岗位均有支持业务实现的最优配置。

经理人反馈计划MFP: 通过下属的真实反馈,提升主管“人员管理”意识与能力,加强“卓越的人员管理”与“正向的业务结果”之间的联系

三、小组讨论:结合华为干部管理,你认为最适合本企业的三条举措是什么?

四、现场答疑+咨询

    通常答疑时间为0.5小时,2天以上课程可设计专门的研讨咨询环节

叶绍斌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