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14:03:5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2009年,阿里已达万人规模,干部数量不足,管理能力跟不上,绩效意识不强,人风不够彪悍成了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此,阿里引进了大量的课程,但马云不满意,要求“要像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斧子落下去,就要有效果!”对每一层级的干部,关键的能力项目不必多,但必须实用,要高强度,反复的训练,才会有效果“在这个背景下,由阿里学院承接了一整套干部培养体系,就是后来的”三板斧“称之为”三板斧“,共三个原因,其一是马云以程咬金做的要求和类比;其二,是因为共分”腿部、腰部、脑部“三个层次的项目;其三,每个层次只有三个关键要点/能力/课程最终,三板斧满足了马云的要求,并因其效果确实彪悍,声名远播。它融汇了阿里创业以来18年的管理精髓,大大提升了组织发展能力。

 授课对象:中级管理

 教学方法:案例、视频、讨论、共创方法

 大纲内容:

1、懂战略

 懂战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企业的使命-从使命到战略

 洞察商业本质

 “我”存在的意义

 战略的三位一体图

 从战略到执行思考框架

 拿结果的八步曲

2、搭班子

 搭班子就是超越伯乐

 搭班子-组建团队发挥团队势能

 使命愿景-我们的出发点

 排兵布阵-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地方

 排兵布阵-组织架构

 排兵布阵-选人识人

 排兵布阵-用人理念

 排兵布阵-打造多元化的团队

 团队机制-沟通机制、激励机制、日常机制

3、做导演

 从战略到行动重要步骤

 你对导演的理解

 做导演-全局思维,整合资源

 一颗心:“我们的”;懂你、懂我、我懂你懂我

 一张图:共同看见、关键行动

 一场仗 : 以战养兵

陈卫中课程
陈卫中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