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15:29:1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这堂课的价值何在?

第一个价值,让你拥有品牌营销全局观,我将其称作企业经营通天塔.

如果没有品牌营销全局观,你的营销行动不需开局,已知结局。

为说明这个问题,先问你一个问题:在你的认知中品牌营销是什么?可能你认为品牌营销就是做社群,或就是公关活动,或就是做推广,或者你的认知已经比较高级,比如你认为品牌营销就是品牌定位+4P(产品、价格、渠道、推广)。但事实是所有这些理解于真正的品牌营销而言都是盲人摸象。这种对品牌营销的理解就如同某些古人对飞翔的鸟儿的理解。他们以为鸟会飞是因为鸟有翅膀,然后他给自己装了一对翅膀,然后……

只有全面理解鸟的飞行原理,如流体力学、重力等才能让人类成功飞翔。同理只有掌握品牌营销的全局,才能让你的市场成功起飞。这就是拥有拥有品牌营销全局观的重大意义。

第二个价值,升级你对品牌营销全局中的重要环节的认知

如果你的品牌被别人打压或干掉,本质上是他对品牌营销相关概念的认知比你高级。可以说迄今为止的整个商业史就是一部高水平认知不断打败低水平认知的的历史。因此不断提升自己对关键概念的认知水平,是你的必修课。

比如你是如何认知“竞争”这个概念的?如果你认为康师傅方便面的竞争对手是统一、今麦郎,认为阿迪达斯的竞争对手是耐克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对竞争的认知还停留在90年代。用这种认知水平去谋划品牌营销策略,等于先输后战。

本课程将按照企业经营通天塔的层级结构,自上而下层层展开,让你掌握品牌营销全局,同时拥有对品牌营销全局每个节点的高层次理解,最终掌握先胜后战的品牌营销方法。

课程1. 破解你的品牌弱小,增长乏力的元问题

本课核心内容——品牌弱小,增长乏力的元问题

问题1:没有真正理解什么是品牌营销

一张图谱看清,99%的人对品牌营销的理解都是盲人摸象式的

问题2:被品牌营销理论所困而不自知

一个案例顿悟,为什么学会了定位理论,却依然没能解决你的营销问题?

问题3:用碎片化的品牌思维思考品牌营销

破解企业弱小,增长乏力的路径——品牌营销全景思维图(企业经营通天塔)

只有全面理解鸟的飞行原理,如流体力学、重力等才能让人类成功飞翔

同理,只有掌握品牌营销的全局,才能让你的市场成功起飞

课程2. 品牌顶尖高手如何思考品牌营销策略

本课核心内容

1. 你与品牌顶尖高手最本质的区别是什么(拍脑袋、凭理论)

案例:美国西南航空品牌一飞冲天背后真正的秘密

2. 产品的本质——品牌裂变的起点

每天接触产品,你未必知道什么是产品

3. 竞争的本质——竞争思维层次决定产品的成败利钝

案例剖析三层竞争思维:高、中、低三种段位的竞争思维

4. 品牌命名的本质——如何取一个价值千万的品牌名

四个维度打开你的品牌营销认知升维之门

 

课程3. 企业顶层设计——企业战略三大致命雷区

本课核心内容

企业战略如同扣第一颗纽扣,第一颗扣错后面全错。企业战略错误,后续所有工作都是徒劳。太多企业的现实是,在企业顶层设计层面出了问题,却试图通过诸如品牌定位等手段解决企业的问题,刻舟求剑真的不是一个寓言.

本课主讲中国企业三大最常见战略误区

1.     品类选择误区

案例:欧琳水槽、邦派门锁、英特尔芯片

2.     企业定位误区(非品牌定位)

案例:公牛插座、安井食品

3.     产品结构误区

案例:美域高苹果

 

课程4. 营销顶层设计——企业增长的核动力驱动引擎

本课核心内容

营销顶层设计是一个企业的第二粒纽扣,这粒纽扣决定品牌的大小与成长速度

1.从产业视角出发进行营销顶层设计

案例:西南航空

2.从品类属性出发进行营销顶层设计

案例:王老吉、金嗓子喉宝

3. 从价值跃升出发进行营销顶层设计

案例:万宝龙,苹果手机

课程5.品牌顶层设计——如何让用户必然选择你的产品

课程6. 用户真相——市场细分,有史以来最大的营销谬误

课程7.品牌推广——战略级创意vs战术级创意

刘新宇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