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6:22:2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一. 课程背景

知识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企业的运营环境和工作内容都彻底发生了变化。在知识经济时代,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企业没有创新,企业也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而创新的成功来自于变革管理,变革管理为创新提供了组织和人力资源的保证 。

按照创新理论鼻祖熊彼特的观点,凡是引入新产品、引用新的生产方法和工艺、开辟新市场、获得原材料或半成品的新供给来源等都是创新。依此界定,企业的成本、质量、产品差异、品牌形象、组织形式的先进性都是以创新为前提的。创新一方面提高物质生产要素的利用率,减少投入;另一方面又通过引入先进设备和工艺,从而降低成本。由此可见,创新对提高产品的质量,实现产品多样化战略,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也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形成企业独特的品牌优势。创新还可促进企业组织形式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高,从而使企业不断提高效率,不断适应经济发展的要求。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只有依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技术水平,推陈出新,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从这个意义上说,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前提,是企业生命力的不竭源泉。

企业犹如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船只。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就象一排排周期性涌来的浪涛,舵手和船员要避免企业之舟在大浪中倾覆、沉没,还要借助海潮之力超越竞争对手,使自己在百舸争流中保持(跃居)前列。因此,问题并不是是否要创新,而是如何更成功地进行创新。

本课程通过教师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等的授课方式,给学员带来对变革管理和创新的全新认识,使变革管理和创新的学习充满乐趣。整个课程主要是让学员从理解基本的变革管理和创新理论, 到深刻领悟变革管理和创新理论在工作实践中的意义和如何实操, 快速提升学员的变革管理和创新能力,达到提升员工和团队以及转型成创新型组织的目的。

二. 课程特点

授课形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答疑

1、体验式:通过PESOS(准备、说明、示范、观察、督导)五步训练方法,让

训练更科学、效果更明显; 

2、情景式:通过情景式案例教学,避免了纯理论化培训的枯燥乏味,可以更有

效地调动学员参与的积极性; 

3、启发式:通过教练式引导提问,促进学员进行深度思考,培养学员的思维创

新能力。

注重理论知识理解,突出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其中理论讲解50%,案例分析30%,小组讨论15%,互动答疑5%。

三. 课程收益

  明确变革管理与创新的内涵和变革管理与创新的价值和意义  

  掌握变革管理的流程与管理实施的步骤

  掌握变革的阻力与管理变革的方法

  学习与掌握创新的基本方法和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养成

四. 课程模式

1. 中文教学、面授

2. 案例分析

3. 分组互动

4. 课堂练习、互动式答疑

五. 受众对象

1. 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2.希望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的人员

六. 时间安排

系统学习2天(12小时)

变革管理与创新

第一讲:变革与创新

1、我们谈到的变革指的是什么?

2、变革中的管理者

3、创新的概念

4、案例讨论:消失的大公司

 第二讲 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1、创新的类型

2、创新的原则和方法

3、案例分析:创新与创伤

第三讲 创新实践

1、创新方法实践一:TRIZ

2、创新方法实践二:IPD

3、创新方法实践三:WORKOUT

4、案例讨论:选一种方法设计一款新型车

第四讲 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养成

1、思维定势-创新的思维障碍

2、创新思维之发散思维

3、创新思维之收敛思维

4、创新思维之形象思维

5、创新思维之直觉思维

6、创新思维之灵感思维

7、创新思维之逻辑思维

8、案例分析:思维测试

第五讲:变革管理

1、什么是变革管理?

2、变革的模式与影响

3、管理者与变革管理;

4、案例讨论:创新巨人IBM 与GE 的衰落

第六讲:总结

康建鹏课程
康建鹏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