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15:43:35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汽车行业变革洞察与应对

一、内容简介

今天,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变革”! 
市场在变: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增长,而新能源汽车逆市飞扬;政策在变: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助力是国家和地方的补贴政策,而2019补贴退坡在即。以零排放为目标的国际清洁能源趋势看起来势不可挡,全球主要的汽车大国都提出了甚至堪称激进的汽车变革引导政策。而更大的变化来自消费者,更多的年轻人开始接受以共享方式替代购买汽车;最大的变化是汽车本身,以车联网、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数字化变革已喷薄而出,原来汽车不仅是汽车……
一切都在变革之中,唯一不变的是“变革”本身,焦虑中的我们该如何面对?
课程紧紧围绕着对变革的洞察,分成了“能源变革”、“出行变革”、“数字变革”和变革应对等七个主要部分。重点分析了三大变革下的汽车行业挑战、机会和技术发展路线,激发学员主动思考为什么选择进入或者坚守在这个行业。
变革谁都看得到,但是如何选择正确的决策,变风险为机遇?从这部分起,课程中心为帮助非数据专业的高管层掌握极简大数据决策法,学会使用分析工具,来进行投资决策的盈利预测精算。有了准确的决策才是第一步,业绩是靠团队干出来的。汽车产业链如此复杂,想执行到位,就需要建立数据体系来驱动企业团队的精细量化运营。数据驱动运营内容涵盖了营销、车型设计和售后服务。
课程最后一部分是互动,讲师将带领学员以分组辩论的形式来尝试大数据决策方法。
整个课程不会出现复杂的数据算法,专为非数据专业的企业决策高管和执行层骨干而设计。

、独有特点

l 实战百分百
做为一名至今活跃在新能源和车联网数据挖掘第一线的互联网老兵,曾涛老师具备程序员、架构师、技术总监、首席运营官、创业者、创业教练和大数据咨询专家的丰富经历,能与企业中的业务运营和研发岗位做深度实操互动。
l 探索未知
大数据挖掘技术算法本身不是智慧,智慧源于坚守一线的经营者和日夜兼程的研发团队。曾涛老师将引导学员用智慧去驾驭大数据和AI,因此,每堂课都会有不同的现场决策结果,每堂课都不是单向传授,而是一场充满惊喜的探索之旅和智慧盛宴。
l 独创理论
首创《易精大数据决策》理论,与流行的大数据课程不同,关注经营者在大数据时代的生存定位,阐述人与数据的竞争合作机制。课程以逻辑认知方法、客户价值精算和数据逻辑导图工具为三维驱动,实现团队智慧数据化,完成精准决策和高效执行闭环。
l 逻辑思维
课程环环相扣,前后自成逻辑,严谨论证贯穿全程,引导学员主动思考,重构数据逻辑思维模式,全程无“尿点”。

五、课程模式

中文教学、面授和互动交流

六、受众对象

1. 决策层高管
2. 执行层骨干

七、时间安排

课程全长一天。

八、内容目录

1. 汽车行业趋势:变革
– 30年未遇之市场大变
– 中国产业政策变革
– 变革中的机遇及精算方法
 
2. 能源变革
– 国际趋势及中外对比
– 车辆端最大变革进行中
• 燃油与电动对比
• 中外技术先进性对比
– 能源端企业的雄心和困难
• 电网
• 充电企业
– 车网融合:V2G
– 梯次利用和残值回收
 
3. 出行变革
– 从马车到赛马
– 共享新能源汽车与共享单车对比
– 租售一体化
 
4. 数字变革
– 车辆数字化
• 电机
• 电控
• 电池
– 三体:车桩人网联化
 
5. 变革应对
– 决策:投资盈利精算预测
– 执行:数据驱动经营
• 数据驱动营销
• 数据驱动服务
• 数据驱动设计
 
6. 未来已来
– 自动驾驶
– 孪生数字经营
 
7. 课堂互动
曾涛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