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23:55:59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一、 课程背景

全球化环境下的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外部挑战和内部矛盾,纲举目张,万事战略为先, BLM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业务领先模型,是一个IBM全球用于战略制定与执行联接的方法与平台,其成功帮助IBM摆脱了经营的困境,转型成功,“大象也可以跳舞”。

BLM使IBM成功的四要素战略、执行、价值观与领导力之间相一致,从而为IBM带来了多方面的业务价值。BLM将战略分解为市场分析、战略意图、创新焦点、业务设计四部分, 执行分为:关键任务、正式组织、人才、氛围与文化四部分, 整合四要素的各个方面帮助管理层在企业战略制定与执行的过程中帮助系统的思考,务实的分析, 有效的资源调配及执行跟踪。

blM.jpg

BLM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业务领先模型最早中国电信集团(2007),华为集团(2008)等大型集团公司的引入和采用而名声远扬,特别是华为全面引入BLM助力其全速开发国际市场。

本课程通过讲师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学员练习等授课方式,给你带来全新的思维视角,让全球化环境下面临不确定的多样挑战的企业高层站上一个新台阶。整个课程通过BLM模型的导入,逐步讲解分析BLM模型的各个部分,剖析企业的关键业务过程, 课程还将通过案例分析和沙盘演练中重点介绍领导力、创新、业务设计、组织等, 使学员在较为全面了解BLM模型的同时,重点突破关键领域, 使之在战略决策和执行工作中得以快速运用。

一、 课程特点

授课形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案例实战+互动答疑

突出理论特点,注重知识理解、案例分析与实战体验,其中理论讲解50%,案例分析25%,实战体验20%互动答疑5%。

 

二、 课程收益

1. 掌握BLM模型的理念、总体框架和思维方式。

2. 帮助学员从整体上了解一个全面、深入并可以落地的战略是如何制定与执行的,初步形成战略制定、调整及执行跟踪能力。

3. 详细了解战略与执行的全过程,全面掌握制定战略和有效执行的方法。

4. 利用BLM作为思维框架,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来挑战传统思维,提升业务领导在各方面的诊断能力。

 

三、 课程模式

1. 中文教学、面授

2. 分组互动

3. 实战体验

4. 课堂练习、互动式答疑

四、 受众对象

1. 企业高层、中层管理者。

2. 企业战略部/人力资源管理等支持高层工作的人员。

3. 企业业务单元负责人。

五、 时间安排

系统学习212小时)

六、 课程过程中的实战演练

1. 案例实战:转型,不转不行。

2. 案例实战:创新,还是创伤?

七、 课程内容

一、 概述

概要介绍BLM模型的产生背景,主要的组成部分,分析各个部分的意义。

练习:差距分析。

二、 战略

介绍战略的四部曲:市场分析、战略意图、创新焦点、业务设计,

练习:业务设计

三、 执行

介绍执行的四部曲:关键任务、正式组织、人才、氛围与文化,

练习:关键任务

 

四、 领导力

IBM业务领先模型 - 领导力是根本

重点分析领导力在BLM中对企业战略和文化上的影响,了解和掌握领导力的不同类型,以及如何建立领导力。

五、 价值观

IBM业务领先模型 - 价值观是基础

重点分析价值观在BLM中对战略、业务设计、人才和文化上的影响。

 

六、 讨论及课程总结

康建鹏课程
康建鹏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