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院长 《商业模式创新》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2-08-23 00:53:2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什么是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就是企业创造价值的模式。企业经营的目的就是创造价值,而企业创造价值是通过商业模式来实现的。

用通俗的话说出来就是:设计出一整套你能做,别人做不了或者很难做的,靠谱的、可落地的赚钱方式。

好的商业模式是一种杠杆,可以以小搏大、以弱胜强。

为什么淘宝上的商品不属于阿里,但是阿里却可以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

为什么Uber、滴滴、几乎不拥有出租车,却是市场上最大的出租车公司?

为什么Airbnb,几乎不拥有任何一家酒店和房间,却做得比任何一家酒店连锁集团都大?

这些公司没有产品,他们就靠纯粹的商业模式赚钱,这就是商业模式的力量。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有些行业辛苦不赚钱,有些行业赚钱不辛苦”,这样的差别本质上就是商业模式的差别。

好的商业模式是怎么样的?

好的商业模式六个评价标准:轻资产、快现金、易操作、高利润、低风险、收费站

一、轻资产:企业发展壮大,一定要学会用有限资产,获取大收益。

经常有人问黄力泓老师怎么快速起量?虽然老师不赞同浮躁的赚钱方式,但要是咬死回答,做轻资产的商业模式比较容易成功。

在轻资产模式中,企业一定要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价值,而将非核心业务,例如物流、生产等外包出去。轻资产运营是以价值为驱动的资本战略,是网络时代与知识经济时代的背景下企业战略的新结构。

二、快现金:指的是交易结构设计,全是现金流,不会产生应收账款。

一个有活力的企业必定有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如果企业的现金流中断,即使有再多的固定资产和库存也难以存续。

因此,黄力泓老师课堂中提及设计商业模式,一直都有强调现金流的重要性。企业想要实现盈利目标,必须关注现金流动信息,做好现金流管理,争取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三、易操作:整个商业流程和交易流程简单好操作,具有强大的可复制性。

黄力泓老师一直强调,做商业模式就是把做成功事情的门槛降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并且形成体系,让每个人、每个团队都可以复制,可以达到预期效果。

四、高利润:在一个行业仍处于蓝海,没有很多竞争对手的时候,可以通过创造新的市场需求来避开竞争。

黄力泓老师有句话口头禅,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想赚钱很容易,有好的眼光放和商业模式,做突破不是很难,真正难的是需要保持长期盈利,做百年企业,做有匠心精神的企业,通过商业模式,用稳妥的商业思维,是可以达到一个较高的成功率的,当突破突破盈亏平衡点后利润能实现指数型增长,达到高利润的结果。

五、低风险:只要符合政策、法律,商业模式本身没有风险。

无论是平台还是平台的合作伙伴,最成功的一种情况是双赢,比如比如涉及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存在多个交易方就要争取实现多赢。

六、收费站:玩商业模式一定要发散思维,设计多个产品线,给出多个产品生产计划,既有引流产品又有利润产品,还要在每个企业沉寂的时间点,通过设计爆款商品来维持热度,增加出圈机会。

如何设计一套适合我们企业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可以帮到您

黄力泓老师

本课程由商业模式研究专家——黄力泓老师讲授,黄力泓出生于中国台湾,是美国华盛顿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曾任美国全球竞争力研究院院长、国际(UN)中小企业家基金会董事主席、国务院两岸发展顾问、美国富品创意生活产业集团董事,作为世界级的国际竞争力和微型利润管理专家,黄力泓老师擅长于创业系统、商业模式、微利经济、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领域,成就斐然。他曾先后参与台塑集团(集团总裁王永庆先生私人顾问)、德国先灵、日本协和、美的空调、中油公司、中国银行、联想集团、伊利集团、汇源果汁、旺旺集团、康师傅等多家企业的实战培训,被誉称为全球竞争力大师。

关于商业模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黄力泓老师认为:商业模式其实是企业交易过程中的一个价值链。

企业把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上是一个服务链条,从产品生产到供应的过程中任何一个链条的交易价值,经过我们深度挖掘后所得到的就是商业模式,而商业模式的重点就是:怎样用模式去赚钱而不是用商品去赚钱。

企业家只有了解商业模式及调整优化的方向,才能制定出成功的商业模式。

具体课程内容可以参考以下大纲:

模块一:商业模式概念解读

模块二:如何设计商业模式?

模块三:商业模式的四个关键

模块四:从"颠覆"到"蜕变","三轨制"商业赢利模式设计与操作

模块五:企业、行业、商业的区别是什么?

模块六:卖文化是制造业的转型之道

模块七:资本眼光重新解读商业模式创新企业

模块八:给制造业安上两个"翅膀"

模块九:实操总体经营模式设计要素分析

模块十:力在智取泓动中国

黄力泓课程
黄力泓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