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12:49:0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王可新老师

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专家、前腾讯公司高级总监

方案背景与目标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数字化战略来实现企业规模的加速扩大、效率提升及发掘新机会,行业将持续发生变化。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了企业变革的关键,而数字化领导力将是新时代下的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基础要素。研究发现,在数字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往往表现更出色。相比维持传统经营模式的企业,数字化企业所披露的毛利率、收益以及净利润相对更高。而未能采纳数字化思维的管理者将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所以,企业想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成功,其经营与管理理念必须大幅度作出改变。企业管理者与骨干都需要顺应时代,需要更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反应,要抓住数字化的时代机遇。为这个时代挖掘及培养数字化领导力,是企业制胜与组织成功的关键!

企业数字化领导力,即为数字化时代下的系统性的领导与管理能力。指在当前的企业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产品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下,企业领导者通过对数字化思维的学习、洞见与创新,引领组织变革,使企业在数字化环境中获得持续成功的能力。

本门课程的目标学员为企业中、高管。包括总经理、总经理助理、上市公司董秘、业务部门经理、部门总监等企业核心骨干成员。通过对企业数字化领导力系列之战略创新与商业模式构建策略的学习与理解,使管理者能够快速理解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下,企业业务战略创新的核心要素,帮助管理者全面提升数字化思维。同时,透过商业实战模拟进行体验式学习,管理者可快速提升全盘思考能力及实践能力,是企业业务面对多元环境的制胜法宝!

方案学习收益与启发

1,【思维】学员将理解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和新规律,建立更为系统的数字化新思维。

2,【战略】学员将了解数字化时代的商业环境,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要点。

3,【能力】学员可提升数字化转型中的目标、组织、管理能力和策略。

4,【实践】学员可将高效学习的技术、知识的更新与传统思维进行假设与碰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

5,【态度】学员将对未知事务保持积极开放态度,大胆尝试并控制风险,低成本地在测试中学习,收获业务成果。

6,【标准】学员将掌握优秀的数字化领导力人才的标准,迈向能力转型之路。

7,【行动】学员将有意识、更主动地进行授权与激励年轻员工承担责任,在跨界团队协作中推动并营造创新文化。

8,【分享】学员将更愿意向员工传递数字化转型的信心与热情。

9,【管理】学员将更尊重多元化,更好促进团队成员相互理解,成为教练式领导,带领新世代员工把握业务方向。

方案特色

1,快速掌握数字化领导力的核心要点与应用最佳实践

2,行业成功实践案例深度剖析借鉴

3,团队分组学习,案例 + 沙盘演练,赋能团队最具操作性的实战经验

4,基于实际业务问题讨论及演练,促进团队学用结合

5,课程配电子版及管理工具模版无限访问

通过对诸多业务案例的剖析讲解、十分生动且有趣的教练讲授风格,以及方案学习过程中的充分互动,使得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学员好评率高。

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为1天, 6小时/天, 共计6个课时。

方案大纲

数字化战略与创新

什么是数字化战略(Digital Strategy)

领导者如何应对多元环境挑战?

  --周期性挑战

  --环境性挑战

企业产品面对多元环境的制胜法宝!

讨论:战略决策迭代化

  --企业未来在哪成长?

  --增长点在哪里?

  --如何实现业务增长问题?

战略决策:基于数据+算法的决策

  --描述--发生了什么?descriptive

  --洞察--为什么会发生?diagnostic

  --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predictive

  --决策--应该怎么办?decision

创新--产品商业模式画布学习与讨论

商业模式对企业/业务的价值

不同状态的企业商业模式需求

互联网行业常见的商业模式介绍

部分案例:

  拼多多商业模式

  阿里(部分业务)商业模式

  盒马鲜生商业模式案例

  京东商业模式案 例

  小红书商业模式案例

  airbnb商业模式案例

  移动钱包商业模式画布案例

商业模式画布介绍

现场互动:快速制定一家奶茶店的商业模式

新商业模式精益画布思考框架(精炼版)

新商业模式精益画布模块构成:

1. 目标客户  2. 客户痛点

3. 解决方案  4. 价值主张

5. 独特优势  6. 关键竞争者

7. 产品形式  8. 关键资源

9. 关键合作伙伴 10. 评估指标

11. 销售渠道  12. 推广渠道

13. 成本结构  14. 收入来源

商业模式画布的常见错误

你的商业模式,一句话能说清么?

--需求、价值、能力、利润

行业生命周期,进场时机的理解

如何基于行业生命周期,调整商业模式侧重点

  --领先型产品商业模式设定策略

  --跟随型产品商业模式设定策略

正确的时机比完美的模式更重要

自测:你的商业模式需要升级么?

演练:使用新商业模式精益画布输出自身产品商业模式分析过程并展示


王可新课程
王可新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