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决策心理学与企业管理》、《行为决策与管理心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9-06-18 10:41:4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收益

运用心理学的知识来解释企业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深入浅出,使学员能够更好理解,学以致用。

课程特色

管理心理学的角度是全新的,在其他的培训体系中涉及较少。

课程大纲

决策的科学是近年来刚刚兴起的研究领域,随着美国的心理学家Kahneman在2002年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人们对于这个领域的研究迅速升温。在这些年有了较多的研究成果,但是由于这个领域的研究还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很多的研究虽然涉及了较多的课题,但是研究内容缺乏系统性,很难掌握整个研究领域的主线。
本课程主要是想从我们日常生活和管理中存在的决策偏差出发,向听众讲述偏差出现的可能的原因,并将经典的决策理论运用在日常的企业管理之中。
 
第一部分:日常管理中的知觉偏差
 首因效应和近因效应
 晕轮效应
 
第二部分:优势理论在管理中的运用
 优势理论的基本概念
 管理者的人才模型
 
第三部分:人格因素对管理的影响
 大五人格理论对管理的影响
 A型人格对管理的影响
 人格理论的局限性
 
第四部分:归因理论对管理的影响
 基本归因偏差
 自利性归因偏差
 自我中心归因偏差
 
第五部分:心理学中的决策模型
 有限理性模型
 前景理论
 决策理论对管理的意义和启发
 
施俊琦课程
施俊琦观点
施俊琦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