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哪是全家桶,简直是单身桶!”

  这声惊呼来自手捧肯德基新品“半价桶”的顾客。从昨天开始肯德基推出了"桶桶半价"的促销优惠,号称震撼来袭,只限两周。然而,促销第一天就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所谓全家桶半价,实际只是花一半的价钱,买原来分量一半的全家桶。针对质疑,肯德基解释说半价桶是新产品,和全家桶不同。于是有的网友吐槽:“这哪是全家桶,简直是单身桶”

  纵横点评:半价桶还是桶半价?如此营销真是抖足了机灵。只是,这机灵虽然忽悠了一大批消费者栽倒了桶里,但企业的信誉和诚实又何尝不是一同陷进了桶里?

随机读管理故事:《 四块糖的领导力》
    日前,偶然看到了一个《四块糖》的故事。故事说的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在任校长时,又一次在校园里偶然看到王友同学用小石块砸别人,便当即制止了他,并令他放学后,到校长室谈话。   
  放学后,王友来到校长室准备挨骂。
  可一见面,陶行知却掏出一块糖给他说:“这奖给你,因为你按时到这里来,而我却迟到了”。王友犹豫间接过糖,陶行知又掏出一块糖放到他手里说:“这块糖又是奖给你的,因为我教训你不要砸人时,你马上不砸了。”王友吃惊地瞪大眼睛,陶行知又掏出第三块糖给王友:“我调查过了,你用小石块砸那个同学,是因为他不守游戏规则,欺负女同学。”王友立即感动地流着泪说自己不该砸同学。陶行知满意地笑了,掏出第四块糖递过去说:“为你正确认识自己错误,再奖励你一块!我的糖发完了。

启示:
  我们过去都说“管理出效益”。这两年,它被另一个更时髦的词,那就是“领导力”。

阅读更多管理故事>>>
清华大学财务管理研修班 酒店管理高级研修班 北清资本后EMBA班 北清金融EMBA班 清华大学国学班 北清私募股权投资班 大学女性领导力研修班 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班 清华大学人力资源研修班 北京大学商业领袖EMBA研修班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班 实战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
热门阅读
总裁课程
管理名师
清华大学总裁班
徐显国
徐显国先生,美国哈佛大学MPA,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美国旧金山大学法学博士。创业家,企业家,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