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帅哲学班同学岁末感言:与君一席酒,饮毕话别休

UPDATETIME:2020-04-02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管理哲学与企业文化董事长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学习费用: 780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2个月,每月一个周末集中两天(周六、周日)上课。
参训对象: 全国各行业董事、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企业接班人; 全国各界喜爱国学及西学的个人爱好者。
岁末年初,与时光挥手,与哲学38班学友话别。我们早已不屑豆蔻年华时的小儿女心态,但内心深处的柔软,依旧令我们深深不舍那些,共聚一堂、尊师闻道、思辨共悟、相知相携的书香时光。

满目山河空念远,忆取眼前同窗人。

初春,吾辈齐聚京师,师从王守常教授学习儒学。初秋,贾爱民同学曾辞记王晓毅教授为两班学友共同讲授《人物志》。教授们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课堂严谨不失诙谐,其义昭昭,令人敬佩。
 
管理哲学
哲学班同学们与王守常教授合影
 
九月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之寒秋,吾辈同聚长沙。望湘江北去,叹万类霜天竞自由。听闻张松辉教授讲授《道德经》,品老子五千余言中的“道”、“自然”与“无为”,品婴之致柔。三日讲学,教授提纲挈领又辅以例证。两班学友共同倾听、分组讨论、陈述应答、颠覆突破……恰同学少年中多了谦卑,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
 
寒来暑往中,哲学39班同学有幸与各班学友相聚商帅商学院。课堂内、外如上所述的共读学习,不胜枚举。
时光荏苒中,我们回望千年青灯、红炉之案,共悟先贤恣意百世的大道与智慧。在国学灿若星辰、海纳百川的哲思中,以古学为基础,衍生出对视当下的潺潺思考。修习在仁义礼智信中知行合一;在清静无为道法自然中和谐身心与外物,在兼爱非攻中除天下之害而兴天下之利;在不别亲疏不殊贵贱,一断于法中缘法而治……
传统文化本就源自生活,古圣先贤的智慧本就天下为公。日常于都市中的行色匆匆,无碍吾辈借助且学且思的方式放缓急促的脚步,完成人生成长中的更新、拔节。好学自省,思危、思变、思进退、思得、更思舍……终化繁为简、返璞归真。凭深植于血脉中的家国情怀助力吾辈于浮世喧嚣中寻得心灵根基、找到精神归属之乡。丰满血肉、抖擞精神,读圣贤书,实践力行,中华文化于焉复兴!
管理哲学
哲学班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独学无友、孤陋难成。感谢师者、感谢学友,感谢我们的人生有你同行!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
 
今日与即将毕业的哲学38班学友们惜别,我们效法古人互相深施一礼,清减对生活的世故、沧桑,开阔阅世格局之智慧、慈悲,将昔日共读之学识与同窗之友情化作书香漫卷,常驻彼此心间;将今日师友的期待与新年祝福变为责任与担当,共盼来日再相聚……
管理哲学
同学情深
哲学38、39班代表
互送礼物
 
 
哲学39班全体同学,祝愿诸君:
身在高层,不畏浮云遮望眼。
历尽千帆,归来依旧是少年!


作者:孙慧阳
●哲学39班学委 
●北京“社区亲子绘本馆“项目荣誉专家
●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
●201 5年度“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
 
2019年与30000+同学同学习共进步!

授课老师介绍
王守常

王守常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北京
张松辉

张松辉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
王晓毅

王晓毅

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