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随想》史学六期毕业感言

UPDATETIME:2020-07-16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历史大讲堂-与历史对话
开课时间: 2023年09月08日  学习费用: 550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次课程集中2-3天授课(周五至周日)。
参训对象: 全国各行业企业单位的董事长、董事、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企业接班人,各界史学爱好者。
文 | 史学六期 周静
三月,熟悉的这个地方又是一片喧嚣热闹。一年前,我带着满心的欢喜涉足这片陌生的风景,解开肩上的背包,新的生活铺展开来,从那时开始,构筑我生命里最灿烂的一段年纪,最自我的一段丰盈岁月。
学习的时光,最美的时光
开始听史学大家讲述一段段过往,体会学术的光芒,开始接近心中的梦想,故事就在夏天和秋天的区间里上演着,就像一幕没有结局的舞台剧,我们在同样的校园里体验着相似的成长。
在终点与起点的交替中,那些记忆里幸福的张扬是否会勾起你我相似的回忆。初春,我离开这里,今天,我把一年的回忆订做成礼物,化作祝福,与你分享。
在这个垂柳依依的春天,在这个溢满欢笑的校园,在这个桃花盛开的季节,在这个注定离别的瞬间……
这一天,我们就要毕业了……
同学们领取结业证书 :我们毕业了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结业照片、欢庆晚宴、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陈定芳教授、宋明院长为同学会颁发任命书;
同学们互换礼物:同学情谊天长地久
每一天,我们都会关注微信群里的最新留言,看一看朋友圈的生活动态,想一想一年前老师们如何迎来各行各业的我们。走了一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一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睿智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杭州西子湖畔,微风细雨中徜徉。畲族让川,品长桌宴,观百丈漈。古城西安,着唐装尝大秦小宴……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记录着我们的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故事和成长!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商帅的生活是白色的吧。因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纯净而自由。开课啦,觉得生活是橙色的。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聆听史学名家的钦佩,第一次选班委的紧张,第一次聚餐的兴奋……
每月一次的相聚,生活是绿色的,知识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熟悉了热情活泼美丽的老师,结识了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同学,讨论问题时,每位同学都有其独到精深的见解。
生活也是蓝色的。我们冷静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企业的发展、传承。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
现在,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三月的初春,颐和园里还是青翠的绿色,而心疼已经渐渐弥漫开去。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领到结业证书,是和学业告别。
离别的日子将近,学校周围的饭馆总是挤得满满的。所有的朋友在那里举杯,为过去的日子和情感,为将来的分别和感伤。
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微笑的容颜,因为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
真的不想说再见,但是,2019年初春的这一天,我们真的、真的、要毕业了……
2019年初春的这一天,我们真的,真的要毕业了。也许,毕业那天,我还会象这一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出这个课堂的大门,不过当我的脚步跨出门槛的一刹那,我将不再是这里的一员。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盛开过的花……
毕业晚会表演诗朗诵:
徐占升、李宁、陈志坚、周静《岁月随想》
左:男声独唱: 陈晓红《春风十里》
右:校友会负责人董曦瑶老师晚会献舞
美好的记忆珍藏于心
这一次,我想,我会很郑重地对这个留下我一年岁月的地方说一声--
再见!
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朋友!
再见了,我的同学!
再见,我的商帅!
谨此祝愿所有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谨此祝愿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祝福史学六班的全体同学扬帆起航,一路顺风;也祝愿我们的商帅商学院明天更加辉煌!
授课老师介绍
刘灿梁

刘灿梁

国学大家,台湾地区十大名嘴之一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