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学习资本运营后的几点启示

UPDATETIME:2018-10-2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实战型私募股权投资(PE)与资本运营董事长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19年03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分阶段授课,每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2-3天。
参训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管;银行及金融投资机构高管等。

英杰实战PE25班  行动组

 

本月英杰实战PE25班学习了黄嵩老师的《资本市场运作》课程,收获很大,归纳有以下几点:

 

一、H股境外上市和国内A股上市的大概理念。

 

二、新三板上市的八大好处,不要仅仅局限于股票流通层面上看待新三板挂牌。

 

三、股权的激励对企业的发展很重要。分限制性股票激励(不能白给,可以借钱给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性激励(先设定个股票价格,激励对象不掏钱,股票价格在三年后赚取的增值部分归激励对象,没有高于期初设定的股票价格,本办法不执行)。

 

四、并购重组:国外经验告诉我们,只能横向并购和纵向并购,不能多元并购。在并购时要注意绿地效应和协同效应,同时在并购时把握好股权转让,注册资本金的避税方法。并购重组分为:股权对股权、现金对股权、资产对股权等并购方法。

 

五、杠杆并购的结构:普通股、夹层(优先股、垃圾债券)、银行贷款等层股。

 

学习后的基本工作方向:

 

1.在网上学习“股权激励办法”。

2.开始考虑给骨干员工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激励。

3.增资扩股避税的策略。

4.设置持股平台。

5.给金融部门(银行)对接新三板相关扶持的产品。

6.通过合同出资把现有合作社资产装进公司做实资本金。

授课老师介绍
黄嵩

黄嵩

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